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捐款城大 研抗腫瘤藥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1-02]

 【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最近獲深圳市政府撥款資助在當地組建重點實驗室及進行抗腫瘤藥物研發項目,涉及款項共人民幣200萬元。

深圳建基地 今年投入運作

 「深圳市重點實驗室資助計劃」將撥款人民幣150萬元,資助組建「深圳市藥用生物芯片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由城大生物及化學系教授、生物醫藥科技中心主任楊夢甦領導,利用生物芯片和基因技術開發新藥物,研發具國際競爭力的醫藥產品。地點設於城大深圳產學研基地,於今年開始運作。

 楊夢甦帶領的研究隊伍於2003至05年期間獲得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的資助,在城大生物醫藥科技中心建立了用於開發新藥產品的功能基因組與生物芯片創新科技平台。

 另外,城大亦獲深圳市政府透過「深港創新圈計劃」撥款人民幣50萬元,資助進行新型抗腫瘤藥物的研製項目。有關項目旨在開發一種新藥物,以克服傳統抗腫瘤藥物的有毒性和耐藥性等缺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