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光寶戲》苦中有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5-22]
放大圖片

文:浪 人

 很奇怪,《珠光寶戲》明明是套輕鬆幽默喜劇,在場觀眾無不看得人仰馬翻,拍案叫絕。步出戲院,即有千斤重的壓抑感,透不過氣。

 女主角一心要找到長期飯票,好不容易找到「水魚」富商,以為萬事俱備,卻陰錯陽差結識了「富家子弟」的男主角。好事多磨,她最終被富商甩掉,無路可走之後準備投靠男主角之際,才得知他原來只是酒店侍應生。男主角死纏爛打,女主角一怒之下花光他所有積蓄後,一走了之。轉捩點來了,身無分文的他被闊太看中,同時與女主角再次碰上,她竟然主動為他獻計,勢必著他釣得「金龜婦」。

 主觀地覺得戲中所談的不只是愛情。

 人與人的關係怎樣脆弱,視乎包裹一段關係的是甚麼東西。影片初段,男女主角對維繫彼此的關係一直心照不宣,只差還未將那句「咪以為我同你上過床就代表一切」血淋淋的說出來。肉體可以說只是達到目標的一副工具。又,兩人一直活在不同世界,直至女主角赫然發現男主角竟然成了自己「行家」才立時對他改觀。原來當大家平起平坐時,這樣才「有偈傾」。夠現實吧﹖

 女主角柯德莉塔圖憑《天使愛美麗》一片瞬即走紅,在本港亦早已攻陷了不少男女粉絲的心,敢保證觀看本片的觀眾大都為捧她場而買票入場,難怪港版海報亦只見其俏像作生招牌。筆者覺得她在片中飾演這類出賣色相的角色,比起以往影片中的角色更手到拿來,得心應手。片中有一幕講及她狠心地花光了男主角所有錢,還擺出一副不在乎的嘴臉,真的想給她一個五指果。不過,當她走投無路,惟有不斷嘗試聯絡過往的「老細」,過程令人發笑,但那一種徬徨亦同時惹人憐愛。人為了生活,可以這樣將尊嚴看得比什麼都輕。

 男主角加德艾馬力,他的名字大家都陌生。不過,他擁有法國男星的傳統特點,就是雖然其貌不揚,但勝在有型有款,單是一雙湖水藍色的眼珠就夠殺食。他一派冷面笑匠風範兼演技了得,將片中時而戇直內斂、時而扮鬼扮馬的角色,演得相當突出,絕對不給女主角比下去。

 順帶一提,本片中文譯名終於擺脫女主角過往一系列以「天使」、「美麗」為片名的悶局;另英文譯名「Priceless」,實為「無價」之意,不過又有別於「無價值」。愛情,應是「無價」,或是「無價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