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嚼香口膠 可增記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07]
放大圖片

 ■嚼得好滋味,工作效率竟因「嚼」提高? 資料圖片

 不少人喜歡一邊工作一邊咀嚼香口膠,但他們勢料不到這個習慣可能有助提高工作效率,增進工作表現。根據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咀嚼香口膠存有很多優點,包括增強記憶力、控制體重和緩解壓力。

 墨西哥專家托里斯表示,咀嚼香口膠的動作使負責向大腦輸送氧氣的血紅蛋白水平提高,從而增進大腦學習、儲存和回憶資訊的能力。同時,人們咀嚼香口膠時的心跳加快,消耗更多能量,壓力的激素分泌因此受到抑制。

 英國諾森布里亞大學研究人員,把咀嚼香口膠、想像自己咀嚼香口膠和不咀嚼香口膠的測試者分組進行記憶測試,結果顯示咀嚼香口膠的人之記憶力較不咀嚼的人高出35%,連帶想像自己在咀嚼香口膠的人在測試中也表現良好。

 專家就上述結果提出兩種假設,一種假設認為咀嚼香口膠可提高心跳頻率,從而增加大腦供血量;另一種假設認為人體在咀嚼香口膠時釋放胰島素,增強大腦記憶力。

 過往,一些研究已曾發現,咀嚼香口膠能令人分泌更多唾液,促使胃部分泌胃酸。此外,許多年輕人通過咀嚼香口膠來抑制食慾。(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