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業人士 月薪七千 希臘青年上網促加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放大圖片

 ■前途在手?—撰寫網誌成了青年人抒發理想與不滿的首選方式。路透社

 希臘年輕一代專業人士感到政客和工會未能為他們爭取應得權益,嘗試透過網誌改善他們的就業前景。他們普遍不滿月薪頂點停滯在700歐元(約7,350港元)的水平,以致他們缺乏經濟能力置業和成家立室。由他們成立的組織Generation700,已設立網誌抒發其對政府和社會的不滿情緒。結果,Generation700在網誌世界接獲熱烈反應,尤其是在野黨派迅速作出回應。

 Generation700網誌創辦人表示:「我們從未想像網誌設立後引起如此巨大迴響,可以反映出我們的訴求其實是很多人的心聲,甚至是大家每天茶餘飯後的熱門話題。在那些每月賺取700歐元的年輕人當中,不少是沉默的大多數,他們終於找到訴說心聲的途徑。」

 Generation700往往提出一些被政客忽視的問題,例如有關勞工市場、社會保障和教育的改革。在他們的心目中,工會沒有就這些問題向中央政府施壓,對任職政府和公營部門的年輕人未給予基本保障。

 不過,代表接近50萬名勞工的公務員工會ADEDY則表示,若年輕勞工希望組成一股力量向政府施壓,他們應當加入ADEDY。多年以來,ADEDY 極力爭取把勞工基本月薪增至1,250歐元(約13,125港元)。 (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