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尼大塞車 水上「行」的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6-20]
放大圖片

 ■印尼水上「行的」,將人流分流至河上,果然有腦。 路透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的人口約達900萬,但至今仍然未興建地鐵和輕便鐵路,以致交通經常十分擠塞。

 為了疏導繁忙交通,雅加達市政府嘗試在周六和周日提供水上的士服務,若試驗計劃證實可行,水上的士將伸展至每天航行。

 政府現正急切清除浮在河面的垃圾,防止垃圾阻礙水上的士航行。

 現在,水上的士處於第1階段試驗航行計劃,安排了兩艘小型輪船航行,全程1.4公里,一艘船每次可載運28名乘客。這些水上的士若轉為每天提供服務,每程收費將會訂在1,500印尼盾(約1.3港元)左右。

 雅加達市長蘇提約梭的第2個任期將於8月屆滿,所以他希望開辦水上的士服務能夠在離任前漸上軌道。蘇提約梭有信心這個水上的士計劃會受到市民歡迎,並將發展成為固定服務。在其領導下,雅加達已設立巴士專線服務,為市民帶來不少方便。

 執掌雅加達運輸部門的魯拉曼表示,水上的士的數目將會逐漸增加,但在最初階段,水上的士的主要服務對象是經常需要渡河的顧客。談及河上的垃圾問題時,他指出垃圾數量已較前減少,官員亦不斷勸諭市民切勿投擲垃圾在河上,提醒河流清潔對他們有益。 (業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