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資會:無需設院校上訴機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3]
放大圖片

 ■查史美倫表示,教資會向與院校保持良好溝通,並認為現行機制行之有效。本報記者李浩彰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浩彰)教院聆訊已告一段落,但事件引發教育界反思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角色。剛接替林李翹如出任教資會主席的查史美倫指出,教資會角色獨立,而且一向與院校溝通良好,故認為並無需要為院校設立上訴機制。她並直斥坊間有批評指教資會未能擔當政府與院校橋樑角色是「不盡不實」。

無院校對撥款機制感不滿

 查史美倫昨首次以教資會主席身份與傳媒茶敘時表示,教資會的撥款程序是透過與院校不斷磋商而訂出,目前未有院校對撥款機制「非常不滿」,故根本沒有必要成立上訴機制。不過她補充,若社會大眾認為有成立上訴機制必要的話,教資會亦會配合。

反駁有指未做到橋樑角色

 就社會上有批評指,教資會未能促進政府與院校的溝通以起橋樑的角色,查史美倫反駁,有關的批評不盡不實。她強調,教資會一直與院校間保持良好溝通以讓政府了解院校狀況,例如教資會在知悉教院體育、音樂及視覺藝術科被削至「零」學額後,即容許教院於08/09學年彈性地從中英數教師培訓學額中加以調配,使相關學額得以保留,便是最好的證明。

 對於新上任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查史美倫表示孫明揚是一個富經驗的公務員,相信彼此可以合作良好。至於教院的正名問題,她指若教育局諮詢教資會時,她會聽取各方意見並仔細考慮,她個人對教院正名一事亦持開放態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