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實幹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7]

思 旋

 香港回歸祖國已十年了,香港對祖國的民族和文化認同日增。港區人大代表和各級政協委員愈來愈受重視。曾記得八十年代初期,當時負責在港統戰任務的新華社有關官員為表誠意,曾三顧草廬,禮賢下士,動員某些被統戰的對象擔任政協委員哩。

 時移世易,剛相反,無數知名人士向中聯辦有關官員要求當委員,講俗一點,就連門檻也踏破。無他者,港人對「政協委員」視之為榮譽。其實,能當上政協委員者會感到是責任哩。

 往常,政協活動在香港視之為「自家人活動」不大公開,而港區委員的重要通報為免敏感都選在深圳舉行。委員們要千里迢迢驅車前往聽報告,來回要用上一天時間,而實質聽報告時間,其實二個小時而已。

 「今時唔同往日」了,最近一次全國政協常委會閉幕後,全國政協常務副主席王忠禹和常務副秘書長李昌鑒率一訪港團來到香港,馬上連同中聯辦高祀仁主任在中聯辦禮堂召開通報會。不用花兩個小時,委員們都大讚可節約時間。

 「好野!」事實上,當今眾領導演講扼要精闢有重點。

 曾被稱為國務院「大內總管」的王忠禹副主席用高度概括的技巧,通報了常委會會議的精神,並呼籲大家學習和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黨校重要講話精神。王忠禹指出這是人民政協當前重大政治任務,他並要求努力營造「節約能源、環境保護、文化建設軟實力」良好氛圍。雖然,第十屆政協委員任期大概半年後便圓滿完成,但王忠禹仍要求履行委員職能,把人民政協推向前。出席聽報告的委員人數眾多,在換屆前夕,委員都會「做好呢份職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