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人靠衣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9-09]

張瑪莉

 人與人見面時,很自然地,必定會看一看對方穿甚麼衣服,再去評定這個人。

 不同階級的人會穿著不同的衣服及品牌,在不同的場合,衣著配搭或衣著的顏色亦需要考慮清楚,因為它可以表現出個人修養。在任何情況之下,第一印象都很重要,第一次見面時,只需十多秒能斷定一個人的印象,所以與別人見面前要悉心打扮自己,不要馬虎。

 有些人認為只要有自信的人自然美,這是對的。但是,我們也需知道一個人的衣著外形也很重要,如何穿衣也是人生的一大學問。假若你穿得太誇張或太樸素,會被別人嘲諷不懂禮儀,又或是不尊重大會。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與別人見面時,先問清楚別人應該怎樣穿著才適合,這樣才不會出錯,也不會讓別人覺得你不尊重場合或主人家。若然你沒有機會去問清楚別人的話,你便可以穿得平實、大方一點,如smart casual便不會錯。但切記穿smart casual時不要穿牛仔褲。

 上班時,千萬不要佩戴太多飾物,最好是穿黑色、白色或深藍色的衣服,因為平實顏色的衣服最不容易出錯。上班時,不要把自己裝扮得像明星一樣,又或似足出席時裝表演,打扮得花姿招展,這些行為只會惹人討厭。

 最後女孩子們必須緊記,選購衣服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年齡和風格的,緊記不要穿得太浮誇,以免白白浪費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