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獲津貼30萬 19少數裔校受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放大圖片

 ■香港潮商學校的非華裔學生在認真地學習中文。

 【本報訊】 除了大學獲得眷顧,取錄大量少數族裔學生的學校亦在這個財政預算案中受惠。政府決定於08至09學年開始,向19間為少數族裔學生推行校本支援計劃的「指定學校」,發放每年30萬元的經常津貼,再因應有關中小學收取少數族裔學生的數目,提高津貼額。當局亦希望在兩個學年內,把這些學校的數目增加至25間。各項安排預計需要每年額外撥款1,300萬元。

 香港潮商學校全校400多名學生,當中約1成為少數族裔學生,包括尼泊爾、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等。該校負責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事宜的學校主任劉偉明表示,該校教授中文科時,少數族裔學生會以小班教學授課,每班更由2個老師任教,令學生可盡快掌握好中文,對老師的需求量大增。在新安排下學校可以增聘教學助理,既可提高教學水平,亦有空間安排少數族裔學生參與更多不同的課外活動,開拓學生的視野。

校長稱可派「定心丸」

 另一所取錄了不少少數族裔學生的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全校有500名學生,當中3成為少數族裔學生,未來會再增收30至40名。校長哈喜昌歡迎當局的新建議,他指現時資助原為每年發放,令該批教授少數族裔班的教職員沒有保障,現時財政預算案將之列為經常性津貼,學校可向有關教員大派「定心丸」,以免教員流失,絕對是好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