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內外簾之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9]

連盈慧

 朋友說航空公司電視廣告空姐的笑容迷人極了,看了真巴不得馬上就買機票,筆者笑著提醒他,想看這樣的笑容,記得要買商務客位,一分錢一分貨,商務客位不多,空姐才有充裕的完善服務時間。筆者沒乘過廣告中的航空公司,不知道他們的經濟客位招待是否也一視同仁。就自己長期乘坐經濟客位的經驗,飛機起飛期間,空姐總忙個不可開交,很難有廣告中面對客人舒展笑容的閒情,商務客位是否例外就不得而知了。

 可是商務客位與經濟客位只是一簾之隔,就看過兩種不同待遇:有回乘坐加航,看到經濟客位前排的男士人有三急,為貪方便少走幾步,拉簾衝進商務客位洗手間,就給那邊的空中洋肥少爺狠狠喝止,問題出在「狠狠」,一派你不配用那邊洗手間的惡相,就算人家誤闖禁區,也該禮貌勸止吧!

 空姐質素,也像其他行業一樣良莠不齊,態度良好的固然也有不少,但不是完全受過訓練就改善得來,前些時,報上就有人投訴過內地南方航機某一空姐冷口冷臉待客,餐盤總是不耐煩丟過來,這情況筆者在加航也見過,上了年紀的洋空姐,也是同一臉孔同一手法,本來加國嚴禁年齡歧視,絕對不容任何機構強迫年長員工退休,這德政就給心術不正的老空姐老少爺視為弱點,有恃無恐怠慢客人了。

 回頭再說上述內地航機乘客的申訴,他因為不滿該空姐的態度,便加以留意她的行徑,事後還發覺她在接近航機降落時,倚近角蹺二郎腿打手機,此舉隨時干擾飛機通訊訊號,危及飛機安全,可見可惡的人做起每件事來都可惡,不過有點航空常識的話,就知道看到這情況,乘客也應該即時向上級投訴和制止,不應跟她一樣動用影響訊號的手機拍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