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成立「李菁聾健共融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訊】失聰女教師李菁上周六跳樓輕生,她曾任職研究助理的中大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將統籌成立「李菁聾健共融基金」,延續其樂於助人的美意。另外,李菁家人亦有意將她網誌上記錄了心路歷程的254篇文章結集成書,讓更多人了解失聰人士的內心世界及奮鬥經過。

 中大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的「李菁聾健共融基金」希望能推動本地聾健共融活動,包括發展聾童教育、進行不同層面的聾人研究項目及為內地窮困聾人提供經濟支援等。

 中心主管鄧慧蘭表示,現時聾健共融工作資源不足,希望各界能熱心支持,推動消除一般人對聾人及手語的偏見和誤解,也讓李菁遺愛人間。有心人可將捐款以劃線支票寄至中大教研樓二座203室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或存入恆生銀行臨時戶口293-005005-018,查詢電話3163 4178。

 李菁生前亦於網誌上化名「羊狼二世」,透過200多篇文章分享其身世、工作、奮鬥及失聰等的經過與感受,近日不少市民在網誌留言,表達其離世的惋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