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民優先」不變:悠悠萬事 民生最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羅志軍在南京進香河農貿市場向攤主和市民詳細了解雪後市場的價格變化和供應情況。

 羅志軍在南京任上時,與時任南京市委書記的李源潮聯手促建全省第一家惠民醫院,親率多位高官為惠民醫院揭牌,規格之高,並不多見。

 此外,該市連續5年的1號文件都與「富民」有關。目前,2007年南京農民人均純收入達8,000元以上,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20,300元,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參保率分別提高到2007年的98%和98.1%,實現了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全覆蓋。「南京的實踐證明,富民是執政之要、和諧之基。」羅志軍將其一以貫之的「富民優先」理念帶入省府,「提高收入、穩定物價、保護環境是群眾最關心、最迫切想解決的三大問題,也是我這個新任省長最關心的問題。」

搭好民生保障框架

 在就職感言中,羅志軍用最樸實的語言承諾「要努力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讓人民群眾生活年年有變化,一年更比一年好。」支撐此言的背後,是已逐步成型的江蘇民生保障「大框架」:制度化安排、系統化解決、長效化推進、項目化落實。

 羅志軍強調,「普惠民生上將有更大作為,如支持民眾通過自主創業、投資理財等多種途徑,普遍增加財產性收入,普遍增加家庭財富。同時,增強公共產品供給能力,加快形成覆蓋城鄉、比較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重點解決醫療、住房和老年服務三個方面突出問題。」

 言談間,羅志軍多次提及「普惠」,這意味著江蘇發展的「紅利」不是少數人的「專利」,而是由全體民眾「共享」。羅志軍及新一屆政府已樹立一把標尺:今後五年力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9%以上,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8%以上,並按照世界銀行提出的每人每天生活費不低於1美元的標準,力爭用3至5年的努力,在全省基本消除絕對貧困現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