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四個陳寶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4-12]

梁玳寧

 香港演藝界有四個陳寶珠。

 TVB那一位是幕後高層,樣子不老卻老早長了一頭白髮,十分好認。

 影迷公主陳寶珠息影多年,重出藝壇,偶爾演出舞台劇,FANS對她不離不棄,也十分好認。

 唯獨另外兩位陳寶珠因為都活躍舞林,所以好易混淆。

 輩份較晚的一位陳寶珠洋名叫Ruthanna,是過江龍,出身於澳門雲龍舞蹈團,曾去澳洲飲洋水,苦學現代舞和芭蕾舞。後來再練拉丁舞和標準舞,演變為十項全能的賽手,曾在不少大型比賽中奪得多項冠軍。

 輩份較高的一位陳寶珠洋名叫Pearl,一九六三年已在麗的呼聲主持「舞藝園地」節目,正如《舞動全城》一書作者,資深舞林高手陳灌洪的形容,她是香港第一代舞人。很久以前,已負笈英倫學習芭蕾舞和標準舞,返港後曾開辦芭蕾舞校,後期則推動標準舞不遺餘力。

 Pearl很有組織才幹和魄力,一個女子,自一九八六年開始,每年統籌香港國際標準舞及拉丁舞匯演,一九八八年,曾邀請得十三個國家的選手會師香港,齊鬥舞技。每次,都邀請世界級高手作表演嘉賓。

 日子有功,Pearl對標準舞的推動和提高水準可是大有貢獻,所以二○○四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別授予榮譽勳章,是整個舞林唯一的一人。

 她不但在香港發展舞藝,亦將這項藝術帶入神州大地,在廣州、上海和北京亦多交流。

 近年,這位寶珠逐漸淡出舞圈,有時僅以顧問身份參與,最近又與毛妹等獲頒傑出成就獎。看到標準舞能在香港這麼蓬勃,甚至已推展到學生圈中,她應告慰了吧?

 四位陳寶珠,各有精彩人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