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升中選校策略 特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中學校長林建華、孔聖堂中學校長古澤芬:擇校需適合學生自身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3]
放大圖片

 ■學生及家長關注各中學資訊

本報記者:趙栩

 升中統一派位放榜的日子就要臨近,如何在芸芸數百間中學中挑選適合的學校成為無數學生及家長密切關注的話題。尤其是在三三四新高中學制之下,更要為未來發展作好準備,以應付新機制下的新挑戰。福建中學校長林建華及孔聖堂中學校長古澤芬近日就升中選校問題分別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注重學校特色

 福建中學校長林建華表示:「家長在為學生選擇學校的時候,應該充分考慮子女的成績、特長愛好,力求能配合全面的發展。」林校長還強調學校的校風對於學生的成長十分重要,包括學校是否關愛學生、給予他們多元化發展的機會、是否注重學習等等。

 林校長認為,學校應該把每個學科辦得有特色,突出培養學生的能力。文科方面,注重語文和歷史,英語則多教話劇,數學著重培養學生的潛在能力。學校還應與家長一起合作,共同幫助學生茁壯成長。

高出實際能力一點點

 孔聖堂中學校長古澤芬亦表示,學生在選擇中學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能力。「最好是比學生實際水平高一點點的學校,既能讓學生盡快適應學習,又有進步的空間。」另外,古校長也強調學生的特長也可以充分考慮,比如喜愛運動的可以報讀體育學校,愛好藝術的可以選擇文藝類學校等等。

 另外,孔校長認為,除注重知識之傳授與啟發外,學校還應更注重內在人格的培養,走學業與品德並重的教育路線,培養學生對傳統的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等儒家經典思想的認識。

 據悉,目前已有800多學生報名福建中學,林校長表示歡迎學生及家長在7月8日叩門申請。「我們會綜合考慮學生成績、品德狀況及課外活動連同所得嘉獎等方面。」古校長也表示:「我們提倡關愛育才,有教無類」,由於名額有限,如果有意報讀孔聖堂中學的學生,都要盡早提出申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升中選校策略 特輯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