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學生的壓力來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1]
放大圖片

 ■調查指出,有4成父母最希望看到子女健健康康。

個人壓力 前途不明朗、情緒不穩定、健康欠佳、儀表不出眾、自卑、失落等。

家庭壓力 父母期望過高、責罵、囉唆、與父母缺乏溝通、與兄弟姊妹不和、父母爭吵、家庭破碎、家庭經濟欠佳、兼顧太多家務等。

學校壓力 功課繁多、艱深、測驗和考試頻繁、成績不理想、老師要求過高、師生缺乏了解及關懷、同學關係不好、校規太嚴、被學校處分等。

社會環境壓力 居住環境擠迫、交通擠塞、環境衛生惡劣、噪音污染、空氣污染、自然生態破壞、黑社會勢力太大、社會風氣敗壞、通貨膨脹、香港前途治安惡化、法律及社會制度不健全等。

朋輩壓力 缺乏知己朋友;被朋友玩弄、欺騙;與朋友發生糾紛;被朋友冷落、排斥;朋友成績比自己好,朋友向自己炫耀名牌。

愛情壓力 彼此缺乏溝通、互不了解、性格不合、過分遷就對方、彼此期望及要求過高、對性的期望、抑制及發洩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