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彩殘奧:香港運動員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男子100米、200米傷殘人士世界紀錄保持者蘇樺偉(右)。

 周一與同事們出席由香港大學運動及潛能發展研究所舉辦,名為「性別平等及社會轉變與殘疾人運動的關係」,講者為來自美國維珍尼亞理工大學的狄寶嘉倫(KAREN DePAUW)教授。狄寶嘉倫於運動界頗具盛名,乃大學副校長及研究院院長,著作甚豐,尤對適應性體育及殘疾人運動作深入研究。狄教授演講內容精闢,願與同道共饗。

 1.殘疾人運動員亦是「真正的運動員」。現時我們的傑出運動員,如蘇樺偉及余翠怡,何嘗不是深受市民愛戴,與健全運動員看齊,同樣獲得商業贊助?

 2.殘疾運動員亦可享受豐盛人生。他們得到政府資助、僱主及親友支持,無論在學業或事業上均獲各界認同。

 3.社會態度的轉變。50、60年代,家中若有殘疾成員,會視為是一種負擔,是上天的懲罰,參與運動視為奢侈。經多年努力不懈,殘疾人運動得以推展,並達國際水平,屢獲獎牌,社會態度得以陸續改變,接受殘疾人士之餘,更引以為榮。

 奧運在即,殘奧一月後上演,謹祝奧運及殘奧舉辦成功,香港健兒旗開得勝,為港爭光!

(專欄暫別讀者一月,殘奧再見!)

圖/文: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