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遊補充水分免中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2]
放大圖片

 ■陳醫生指出,若出現中暑,可在短時間內由頭痛頭暈變成休克昏迷,所以不可忽視。

 夏天陽光普照,吸引不少人郊遊行山,不過卻要小心中暑。「當我們排汗時會大量流失水分及電解質,很容易導致身體脫水、血溶量下降,從而令身體無法散熱,若情況持續,身體核心溫度可高達40度。」

 「中暑初期可能只是輕微的頭痛、頭暈,但一瞬間患者已可能抽筋、昏迷,甚至身體器官受到破壞、失調,導致近50%的死亡率。」要預防中暑,我們應減少在高溫環境活動,行山的話,應穿著淺色輕便衣服及帶闊邊太陽帽,另外要不時休息及補充足夠水分和電解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