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訊:陝西書畫家辦展 紀念改革開放3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0-28]

 ■段 維

 被台灣畫壇前輩彭鴻先生讚為「炎方物望揚京闕,俠女才華重藝林」的當代實力派畫家張炎俠畫展,於27日在陝西省歷史博物館開幕。據悉,此次展覽以「和諧中國」為主題,共展出書畫作品近百餘幅,作者旨在為紀念改革開放30年獻上一份薄禮。

 據介紹,此次展出作品包括秀美的終南山風光,恢宏的黃河壺口雄姿,以及清秀的正楷書《道德經》等,吸引了眾多的書畫愛好者駐足觀賞。張炎俠,原任西安中國書法藝術博物館副館長,國家高級美術師,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陝西省慈善書畫研究會藝術顧問等。先後師從石魯、何海霞、程克剛等著名書畫大師學習書畫,山水畫尤深得何海霞大師悉心教誨。她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追求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和諧的大寫意藝術境界。多年來潛心筆墨,足跡踏遍大江南北,在大自然中尋求創作靈感,用女性的視角觀察生活,挖掘素材。她的作品線條細膩,層次清晰,大氣恢弘,既有北方的蒼勁渾厚,又有南方的靈秀之美,堪稱南北融合,雅俗共賞之作。 (本報陝西辦事處供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