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與航天代表團問答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09]

 問:如果遇上太空飛行物體或者外星人,你們會怎樣向他們介紹祖國?

 劉伯明:我剛說會帶「太空探測儀」上太空,要是他們能說我們的語言,可以跟他們打招呼,要是不會,我也可以用肢體語言去表達友好。

 問:翟志剛先生,你在太空看見甚麼?

 翟志剛:我看見一望無際的太空,感覺很透徹……地球是最突出的星球,但因為出艙不能太久,否則影片就不能傳回地球,讓大家擔心,所以也沒認真的觀看地球。

 問:會否打算開辦太空旅遊,用作平衡航天研究的開支?會否開設小太空人暑期訓練班?

 袁家軍(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及副團長):這是好的提議,太空旅遊是下一步的「熱點」,應該可以做到的。而北京有航天設備,也有機會在暑期讓學生體驗太空人訓練。

 問:如果你能帶多一樣設備上太空,會是甚麼?

 翟志剛:一台電視,可以看地球的新聞。

 景海鵬:一張餐桌和香港的美食。

 劉伯明:太空探測儀,看看太空有沒有其他生物。

 問:有香港科學家已經研發太空馬桶,下次太空艙可用得上嗎?

 王文寶(中國載人航空工程辦公室主任及副團長):由於我未看過這個設計,如果適合會很高興採用。這也牽涉水源再生、空氣淨化、廢物處理等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