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步煮(Three Steps Cooking):泡菜炒年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4]
放大圖片

文、圖:芭芭拉(簡介:傳媒人,做明星食書,愛美食,煮得一手好菜。網誌:http://hk.myblog.yahoo.com/barbara_tse)

 自1999年韓國電影《八月照相館》在港大賣開始,韓風(或韓流)就在香港及其他亞洲地區颳得熱烈。接著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還有《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大長今》、《大話妹》及《我係金三珣》等韓劇愈播愈熱,將這股韓風推得更甚。

 這些電影及電視劇,令到不少人為之著迷,還帶旺了韓國的旅遊業,電影及電視劇的拍攝場景,變成熱門的旅遊點。甚至劇中人的服裝、髮型,亦成為不少人的模仿的特徵,其實帶旺的又豈止這些。我指的是韓國料理,以往,大家心目中的韓國料理,只有韓國燒烤,自從《大長今》後,令大家對韓國料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開始發覺原來韓國料理,跟中國菜一樣多變。

 不知大家在看韓劇時,有否發覺有一樣小吃?差不多每套韓劇都有出現,不管是在甚麼場景,常有出現,出鏡率奇高。我說的是炒年糕。

 甜甜辣辣的炒年糕,可說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街頭食品。在韓國是個很普遍的小吃,走在街上隨處也可以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小販檔前吃著紅彤彤的炒年糕。小販們所賣的辣炒年糕,用料非常簡單,只有年糕和甜不辣(韓國辣椒醬)。

材 料

 ■韓國泡菜 100g

 ■瘦肉   100g

 ■年糕   200g

做 法

 ■瘦肉炒熟,備用;

 ■炒香韓國泡菜,瘦肉回鑊兜勻;

 ■年糕落鑊,邊炒邊加少許水至年糕軟身,加入泡菜汁作調味,即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