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遠哲反責企業賄扁 藍委怒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遠哲竟將陳水扁貪腐的責任歸咎企業。

 【本報訊】綜合報道:陳水扁深陷海外洗錢案泥沼,當初把陳水扁順利送進「總統府」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卻反過頭來責怪送錢給陳水扁的企業主們,甚至認為國民黨拿得還更多。4日就有國民黨「立委」痛批李遠哲本末倒置、邏輯錯誤。

李又稱對扁失望

 李遠哲3日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人會變,8年前的陳水扁可能不是你(指記者)所想像那樣子,我說這個(陳水扁)是法律上會制裁的,他做的很多事情,很多人不諒解,但是法律會解決。

 但李遠哲話鋒一轉表示,他對扁失望,對整個社會也很失望,這樣的選舉方式是很不好的,企業界拿了那麼多的錢給「總統」候選人,不只是民進黨,國民黨拿得更多。

 他表示,我們常常說一個人有了權力之後就會腐敗,絕對的權力會帶來絕對的腐敗,這裡好像是陳水扁做錯了,我們社會上錯的事情很多、很多,所以你們(指媒體)不要針對陳水扁。

藍委斥李不配拿諾獎

 國民黨立委覺得李遠哲的邏輯不可思議,根本是本末倒置。立委吳育昇批評李遠哲「荒腔走板、一無是處,完全沒有資格來做為一個諾貝爾獎的得主,完全愧對台灣。」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則說,「這種邏輯啊,除了顯示他個人的心胸狹窄、認事不清以外,我覺得他不足為世人所取。」

 泛藍立委痛批李遠哲,愧對人民,甚至有國民黨立委一度不敢相信李遠哲會這樣說話。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李遠哲前『院長』真的這麼說嗎?如果內容是如此的話,那這個是我們非常瞠目結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表示,陳水扁所涉司法案件,很多人有不同面向的思考,但社會應省思問題的根源。

相關新聞
扁家5.7億匯美日歐6密賬 (圖)
李遠哲反責企業賄扁 藍委怒轟 (圖)
看守所設放風小組 防扁遇刺 (圖)
不服二度被羈押 扁最快今提抗告
辜仲諒7次進「府邸」 「獻金」共2.9億 (圖)
扁爆戰機佣金案 防李登輝成綠共主
孝順子天冷暴斃 老母親餓死床上
福建評出 08台灣十大焦點
響應禁煙 (圖)
沙雕遭破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