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會開講座 暢談建國6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容寶樹(右一)、何景安(左三)、黃均瑜(右三)等暢談國家60年來的發展。 本報記者歐陽杏櫻 攝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為了慶祝新中國成立60年,加強本港老師及學生對國家的認識及認同感,教聯會今年會舉行一系列與國民教育相關的活動。昨日便率先邀請多位嘉賓,包括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容寶樹、前教聯會會長何景安等參加「教育界暢談國家60年來的發展」講座,吸引40多名校長及老師參與。何景安指,今年建國60周年的契機,老師可以搜集更多相關的資料與學生展開討論,他亦期望教育局可為老師提供國民教育課題的培訓。

何景安:港生要有3面鏡

 教聯會昨日舉行題為「教育界暢談國家60年來的發展」講座,出席嘉賓除容寶樹、何景安,亦包括教聯會主席黃均瑜,副主席胡少偉,理事馮敏威、許振隆等。何景安認為,現時港生看國家的問題,需要有「3面鏡」,包括倒後鏡、望遠鏡及放大鏡,即是既要了解中國的歷史背景,亦要展望未來的發展潛能,才能對中國有更深入明確的了解。他亦提到,香港老師本身於在學時已較少途徑接觸內地當代發生的事件,要教導學生國家60年間的變化,亦感到困難,故希望教育局可在師資培訓及教材上,協助學校推動國民教育。

 近年經常往來內地訪問、工作的容寶樹稱,本港學生對國家的了解不深,談到國家社會發展時,往往不夠全面。他認為,學生應用不同的角度思考國家面對的困難,特別是現時國家與過去落後的面貌已大有不同,變得更開放、包容、成熟及有自信,透過去年國家面對雪災、四川地震及北京奧運等事件,學生都已可略知一二。他寄望在政府及社會致力推動國民教育下,10年或20年後的港生將對國情更為熟悉,並對自己身為中國人的身分更感自豪。

相關新聞
6大學MBA課程逆市加價 (圖)
各校MBA課程加價情況 (圖)
內地報考人數倍增 長江商學院加價12萬
趁海嘯勤進修 等反彈展拳腳 (圖)
演藝學院首辦電影碩士課 (圖)
基因技術製護膚品 科大教授獲獎 (圖)
匯知中學長跑日 家校合作練意志 (圖)
30內地法官 城大深造1年 (圖)
教聯會開講座 暢談建國60年 (圖)
4千內地師生 曾於真道觀課 (圖)
抹走不如意 回身再上路
科協6醫學專家 任汕大客座教授 (圖)
中研院士黃一農 理大講中歐接觸 (圖)
通識路路通:鐵路旅客日均470萬人 春運啟動 一票難求 (圖)
通識詞彙 (圖)
多元教學:電影欣賞《一年到頭》 (圖)
海外升學秘笈:澳洲逾75大學開傳理課 (圖)
親親成長樂:別讓忙碌偷奪了最寶貴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