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幫潛日銀系統 欲盜24.4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3]     我要評論

 一個國際黑幫集團涉嫌密謀入侵日本三井住友銀行位於倫敦的歐洲總部電腦系統,企圖從顧客賬戶中盜取2.29億英鎊(約24.4億港元),轉賬至本港等海外地區由同謀控制的賬 戶,但事敗被揭發。

圖匯入香港同謀賬戶

 案情指,2004年,一名銀行保安主管帶同兩名假裝是其朋友的電腦黑客,聲稱來跟他玩撲克,讓他倆潛入三井住友倫敦辦公室。兩名黑客在電腦上安裝間諜軟件,偷取職員名稱和密碼。二人多次到該辦公室盜取保安資料,某個周末更企圖將款項轉到在西班牙、迪拜、本港和新加坡的賬戶。

 據指,險遭盜取款項的客戶包括東芝、野村資產管理、三井商船和住友化學。兩名黑客於周六、日到該倫敦辦公室企圖進行21次轉賬,但因填寫轉賬單時有錯漏而未能成功。住友職員周一上班時發現電腦被人用過,才揭發事件。

 34歲保安主管奧多諾休、分別32和34歲的比利時籍電腦黑客奧塞拉爾和普爾福德,承認參與盜款陰謀,但被控建立國際洗黑錢網絡的主腦羅德勒和另外兩人則否認控罪。  ■《泰晤士報》/《獨立報》

相關新聞
星洲抗衰退 千億救經濟 (圖)
星刺激經濟方案重點
亞洲各地經濟弱不禁風
新力LG臨虧損 裁員減薪未停 (圖)
美迪士尼「肥雞餐」招待600高層 (圖)
美股中段跌242點
1億信用卡賬戶 資料疑遭竊 (圖)
黑幫潛日銀系統 欲盜24.4億
小奧下令高官凍薪 禁說客送禮 (圖)
奧巴馬「補鑊」 在白宮二度宣誓 (圖)
宣誓任國務卿 希拉里首日上班 (圖)
卡羅琳棄逐參議員 肯尼迪家族神話難續
華裔秘書盧沛寧 盼牛年帶來革新
英外相失言 惹怒印朝野 (圖)
芝士戰升級 法擬對可樂徵重稅 (圖)
花生醬含沙門氏菌 美召回125種產品 (圖)
打工仔最嚮往公司 Google跌至第4 (圖)
留美中國博士涉插死女生 (圖)
巴克萊銀行恐喪控股權 (圖)
比利時KBC銀行獲201億應急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