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生醬含沙門氏菌 美召回125種產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目前至少有125種產品被召回。 網上圖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周三表示,隨著感染沙門氏菌的「花生醬」事件愈演愈烈,家樂氏等多間著名食品公司大規模回收產品,美國目前至少有125種產品被召回,包括餅乾、雪糕以及狗糧等。

 回收的產品都使用了花生公司位於佐治亞州一家工廠生產的花生醬或花生糊,這些產品被檢測出含有沙門氏菌,是許多食品加工企業的原料。

 過去10天先是國王堅果公司召回花生醬,接著是家樂氏召回10多款花生醬餅乾和花生醬雪糕、美國麥基食品召回小黛比花生醬土司和奶酪夾心餅乾、雅培營養國際召回3款可能受污染的食品,另外通用磨房也準備召回一款花生醬曲奇和一款花生醬薄脆。而PetSmart則宣布召回7款含花生醬的狗餅乾。

 自去年9月以來,加拿大和美國43個州發生沙門氏菌疫情,480多人受感染,6人死亡。沙門氏菌是美國常見的食品污染源,患者感染病菌12小時至72小時內會出現發熱、腹瀉、腹部絞痛等症狀,病情往往持續4至7天。  ■新華社/經貿通/美國有線新聞網

相關新聞
星洲抗衰退 千億救經濟 (圖)
星刺激經濟方案重點
亞洲各地經濟弱不禁風
新力LG臨虧損 裁員減薪未停 (圖)
美迪士尼「肥雞餐」招待600高層 (圖)
美股中段跌242點
1億信用卡賬戶 資料疑遭竊 (圖)
黑幫潛日銀系統 欲盜24.4億
小奧下令高官凍薪 禁說客送禮 (圖)
奧巴馬「補鑊」 在白宮二度宣誓 (圖)
宣誓任國務卿 希拉里首日上班 (圖)
卡羅琳棄逐參議員 肯尼迪家族神話難續
華裔秘書盧沛寧 盼牛年帶來革新
英外相失言 惹怒印朝野 (圖)
芝士戰升級 法擬對可樂徵重稅 (圖)
花生醬含沙門氏菌 美召回125種產品 (圖)
打工仔最嚮往公司 Google跌至第4 (圖)
留美中國博士涉插死女生 (圖)
巴克萊銀行恐喪控股權 (圖)
比利時KBC銀行獲201億應急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