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應約通電 邀奧盡早訪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美決增強合作共同穩定世界經濟

 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並邀請奧巴馬在雙方方便的時候盡早訪華。

胡錦濤首先對奧巴馬就任美國總統表示祝賀,向他致以新春佳節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對近日美國中部部分地區遭受冰雪災害表示慰問。胡錦濤強調,在新的歷史時期,中方願同美方一道,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大方向,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擴大合作,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推動中美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奧巴馬表示,美國政府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發展更加積極、更富有建設性的中美關係。對中美兩國而言,沒有比兩國關係更為重要的雙邊關係。雙方有著許多共同利益。中美兩國加強建設性對話和合作不僅有利於兩國,而且有利於世界。美方期待著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同中方加強合作。

 胡錦濤對奧巴馬表示重視並致力於發展更加積極、更富有建設性的中美關係予以讚賞。

奧巴馬允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胡錦濤表示,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擴散和蔓延,給世界各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國際社會應該進一步加強協調、密切合作,共同應對這一全球性挑戰。胡錦濤指出,我們積極評價美方為穩定金融、刺激經濟所做的努力,願同美方進一步加強宏觀經濟政策的溝通和協調,堅決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共同推動倫敦20國集團金融峰會取得積極成果,促進世界經濟金融健康穩定發展。

 奧巴馬表示,作為世界上兩個最重要的經濟體,中美兩國加強合作至關重要。美方期待著同中方在雙邊和多邊場合進行合作,努力穩定世界經濟,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雙方同意4月在倫敦會晤

 胡錦濤邀請奧巴馬在雙方方便的時候儘早訪華,奧巴馬表示期待著早日訪問中國,也期待著胡錦濤訪問美國。雙方同意今年4月在倫敦20國集團金融峰會期間會見。雙方還就朝鮮半島核問題、伊朗核問題及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等交換了意見。  ■新華社

相關新聞
胡總應約通電 邀奧盡早訪華 (圖)
華爾街千億花紅自肥 奧巴馬怒斥「可恥」 (圖)
追討艱難 動輒經年
自負基因作祟 無貪不成CEO? (圖)
華爾街反駁:不分紅會執笠 (圖)
匯控倡設新會計準則 (圖)
美第4季經濟收縮3.8%
日滑向戰後最嚴重衰退
最新裁員統計
英新救市案啟動 5.5千億買企業債券 (圖)
法250萬人罷工 示威變騷亂 (圖)
救市治標不治本 歐洲示威難平息 (圖)
CIA前特工 獄中仍做俄間諜 (圖)
美賣官州長正式罷免 (圖)
賴斯將返史丹福執教 (圖)
鞋雕亮相薩達姆家鄉 (圖)
伊朗願「有條件」與美合作
美軍自殺率創新高
韓連環殺手 涉姦殺7婦 (圖)
親切父親兼暴力丈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