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半成青年自曝曾嫖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逾5%青年曾經購買性服務。圖為某地一家色情髮廊。 網上圖片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 敖敏輝

 日前,一份針對廣東省「80後」青年基本狀況的調查報告出爐。調查結果顯示,有5.2%的人自報與「性工作者」發生過性行為,其中務工青年比例最高,為8.5%,而青年婚前性行為的比例則為26%。

 專家表示,廣東青年對兩性關係的認識已越來越開放與寬容。根據調查結果,理解或寬容同性戀的比例升幅最大,比例為40%;超過20%的青年理解或寬容婚外情、性服務和一夜情;只有16.8%的青年反對未婚同居。

 有關人士分析,在自報性行為經歷調查中,有一部分被調查者可能會有意無意隱瞞自己的性行為經歷,因此實際發生的比例有可能更高。一般來說,對兩性關係的開放與寬容程度與個體的文化程度和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呈正相關係。個體文化程度越高、地方的經濟發展水平越高,兩性關係的開放與寬容程度就越高,反之亦然。

擇偶重「軟條件」

 而在調查列舉的13項擇偶條件中,人品、性格、健康、能力、相貌仍然是最被廣東青年看重的五大擇偶標準。特別是「人品」一項繼續高居榜首,大幅度超過其他四項條件。據了解,改革開放以來,廣東青年的擇偶觀念經歷了兩次比較大的變化。第一次是從改革開放前的「家庭本位」向八九十年代的「個人本位」轉移。進入21世紀後,又從重視個人的「硬條件」(如學歷、單位、戶籍、收入、住房)轉向重視個人「軟條件」(人品、性格、健康、能力)。

近八成不滿收入

 與此同時,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對廣東青年產生了明顯影響。就業方面,46.5%的青年對當前的就業環境給予正面評價,29.5%的人給予負面評價。而持正面評價者比2001年下降了20.7個百分點,持負面者則增加了10.7個百分點。在生活滿意度調查中,青年對收入、工作滿意度最低,分別只有26.5%和46.3%。

相關新聞
粵半成青年自曝曾嫖娼 (2009-02-07) (圖)
大使夫人是一種職業 (2009-02-06) (圖)
伊國戰火 分隔新婚夫婦 (2009-02-05) (圖)
中國女人嫁給伊拉克駐美大使 (2009-02-04) (圖)
使館遇襲 克林頓當面寫道歉 (2009-02-03) (圖)
海嘯下 中美變成好鄰居 (2009-02-02) (圖)
爐灶遠離水 防煤氣中毒 (2009-02-01)
科學揭示家居風水禁忌 (2009-01-31) (圖)
災童扮喜神 逾50萬川人鬧廟會 (2009-01-30) (圖)
梁羽生兩大愛好:吃肉 看書 (2009-01-29) (圖)
四川警花科索沃當要人保鏢 (2009-01-25)
中國核戰略 具後發威懾力 (2009-01-24)
克服警察開槍恐懼心理 (2009-01-23) (圖)
棄用軍槍 輕「殺傷」重「震懾」 (2009-01-22) (圖)
飛機坦克塗迷彩 避衛星偵察 (2009-01-21) (圖)
偽裝目標外形 衛星識圖增難度 (2009-01-20) (圖)
規避搜索 軍事設施紛偽裝 (2009-01-19) (圖)
女發言人每上台 必轉服裝顏色 (2009-01-18) (圖)
臨終想見朱德 彭總遺願未了 (2009-01-17)
彭德懷免職 朱德不避嫌探訪 (2009-01-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