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湛江2千億拉內需 81大項目提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湛江市委書記陳耀光對湛江未來充滿希望。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劉惠華16日電】在16日舉行的廣東省兩會新聞發佈會上,經濟對外依存度較小,受金融海嘯衝擊不大的湛江市提出「彎道超車,逆勢崛起」的發展口號,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湛江市委書記陳耀光、市長阮日生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均表示,湛江儲備了多年的數十個重大項目在當前國家拉動內需、擴大投資的政策導向下,獲得了盡快上馬的大好時機。到2012年,該市重大基礎設施和工業項目投資將達2,161億元,其中包括投資700億的千萬噸鋼鐵項目。

積極融入「珠三角綱要」

 湛江市委書記陳耀光強調,「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專門提到要加快建設湛江千萬噸級鋼鐵基地。所以,他認為「綱要」對湛江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帶動和輻射作用。湛江市長阮日生則透露,湛江目前正在制定實施珠三角改革發展綱要的方案,具體從三方面著手:第一是以深水大港為依托打造廣東重化工業基地;第二是建現代化交通網絡,形成與珠三角的快速通道,實現省內的3小時經濟圈;第三是抓好農業現代化和產業化的建設。

湛江冀逆勢崛起

 陳耀光高興地介紹,兩會時省委書記汪洋在參加湛江團討論時勉勵湛江:金融海嘯對湛江影響較小、機遇更大,湛江要倍加努力,逆勢崛起。他說,中央拉動內需擴大投資的政策,使湛江從今年到2012年所部署投資總額超2,000億的81項重大基礎設施和工業項目進入加速建設期,湛江的發展將令人刮目相看。

相關新聞
長三角派2億旅券 惠及本港 (圖)
社保不改變 治標難治本
粵首發2千萬旅遊券 冀谷4億消費 (圖)
商務部表態 肯定發放消費券
深圳市長否認擬發消費券
廣東對港出口 上月跌35.8%
外資來華插水 連續4月告「負」 (圖)
擴需效應初顯 1月零售額增24.5% (圖)
財收大降17% 專家:無礙擴大支出 (圖)
商務部暗抨「只買美國貨」
採購團月底赴歐洲4國 法國無份 (圖)
棄南走北 穗現民工「二次返鄉」潮 (圖)
北京預設10萬農民工職位
上海空缺少 難容「轉戰」民工
穗鞋廠節後關閉 數百員工堵路抗議
湛江2千億拉內需 81大項目提速 (圖)
清遠為環保 拒百污染項目 (圖)
東莞城軌 預計3月動工
廣州「兩會」月底召開
甘肅常委羅笑虎兼公安廳書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