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山高明區港澳鄉親春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佛山市有關領導和高明區區委書記馬亮照、區長潘志文一同敬酒。 廣州辦傳真

 【本報訊】(記者 蘇徵兵)佛山市高明區日前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的港澳鄉親春茗酒會,300多名在高明投資的客商、民營企業家、港澳鄉賢、港澳台商界朋友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凸顯區位優勢 強化同城效應

 高明區區委書記馬亮照在致辭中說,儘管過去的一年,高明經受了金融危機的衝擊,但是,高明經濟社會總體向上的發展態勢沒有改變,高明和諧跨越的步伐沒有改變,高明經濟社會全面進步的方向沒有改變。如今的高明,以打造「新興產業之城、嶺南山林水都」為使命,在珠三角強手如林的城市群中,以更加自信的身姿,躍起於西江之濱。

 區長潘志文與眾嘉賓舉杯共勉時也表示,邁入新的一年,高明的發展既有新挑戰,更有新機遇。他說,儘管金融危機的影響難以在短期內消除,並可能在一定範圍內蔓延,但有國家和省、市一系列促進經濟發展政策的支撐,有高明近年快速發展形成的良好基礎,高明有信心保持全區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潘志文說,剛剛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所確定的規劃範圍,高明由此前的珠三角邊緣地區,轉而成為珠三角的中心地區之一,區位優勢凸顯;其中,《綱要》提出要加快推進珠三角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建設珠三角一小時城市圈,強化廣州佛山同城效應。這一切,為高明實現新一輪跨越發展帶來了一系列重大機遇。

 會上播放了短短十幾分鐘宣傳短片展示,過去一年高明區工業總產值首次突破1,000億元大關,經濟綜合實力再上新台階;全區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廣明、江肇兩大高速公路進展順利,新城區西江新城的建設全面推進;生態環境的保護力度不斷加大;教育、醫療、文化、住房保障等各項民生事業也加快發展。掌聲熱烈,舉杯同勉,與會人士對在高明投資充滿信心,對高明未來發展充滿期望。

相關新聞
中企協300嘉賓賀新禧 (2009-02-20) (圖)
共賀新春 (2009-02-20) (圖)
佛山高明區港澳鄉親春茗 (2009-02-20) (圖)
泉州惠安鄉總春茗聯歡 (2009-02-20) (圖)
粵港澳三百嘉賓雲集敘友誼 (2009-02-20) (圖)
舉杯祝願 (2009-02-20) (圖)
歡聚一堂 (2009-02-20) (圖)
喜相逢 (2009-02-20) (圖)
合照 (2009-02-20) (圖)
穗港澳新聞界150人團拜 (2009-02-20) (圖)
團拜碰頭 (2009-02-20) (圖)
頒發冠軍盃 (2009-02-20) (圖)
河源鄉親慶新春 吳惠權祝壯如牛 (2009-02-20) (圖)
海南商會新春聯歡賀換屆 (2009-02-20) (圖)
成立92年 姜斯憲讚貢獻大 (2009-02-20) (圖)
香港海南商會第46屆會董會成員 (2009-02-20)
友好協進會團拜 高朋滿座 (2009-02-19) (圖)
「海嘯」令人皺眉頭 來賓齊說爭上游 (2009-02-19)
戴德豐認師 胡鴻烈 頭 (2009-02-19)
本報社長一行拜會何鴻燊博士 (2009-02-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