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票房全國40億 影視人虎視眈眈 徐小明幫有線主攻廣東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小明聯同驕陽電影幾位高層見傳媒,包括助理總監方世強(左)、驕陽電影副總裁張家龍(右二)和發行總經理黃秀英(右)。

 【本報訊】(記者 焯羚)日前有線內部發出通告,有線娛樂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驕陽電影行政總裁徐小明由四月一日起會離開現在主管的有線娛樂新聞台的職務,變成主力管理驕陽電影和新知台節目的工作。令人聯想到小明哥被削權。昨日徐小明聯同驕陽電影幾位高層見傳媒否認傳聞,並公布今年驕陽電影的大計。

 小明哥笑謂:「寫到我畀人削權咁陰功呀,其實我是將主力為有線打內地市場,管理旗下的衛星電視『新知台』、驕陽電影製作及驕陽國際發行公司,內地電影市場08年全國總票房達到40億元,令全世界影視人虎視眈眈,都紛紛設法搶佔市場,許多人入中國挖寶,我們不可以落後於人,我們發現目前鳳凰衛視已雄霸北方及長三角;南方廣東地區因為粵語關係,稍為仍有空間給我們衛視台發展,而且廣東地區的觀眾很愛看戲,票房收入佔全國總票房的3分1,所以09年驕陽希望全力爭取廣東這市場,包括加強與內地電視台合作,提供更多元化的廣東話娛樂新聞。」

製作與發行俱增

 而驕陽電影副總裁張家龍則透露,他們今年至少開拍六部新片,與多位監製、導演緊密合作,包括杜琪峰、洪金寶、張之亮及黃精甫等。其中張之亮年底開拍的《馬頭琴》為最大投資,達千二萬美元。驕陽電影特別希望拍香港味重的片,因為在國家廣電局特別政策下,廣東省允許自行審批引入的港產片,這就很有利港產片。同時驕陽國際發行公司08年在香港發行了超過十一部外語片,09年亦部署最少15部,包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琦溫絲莉主演的《獨愛》,手塚治虫80周年作漫畫真人版《MW》,三大影后妮歌潔曼、彭妮露古絲、瑪莉安歌迪娜《NINE》等,他們最終目標是希望為在廣東省做西片發行鋪路。

佩服張柏芝勇敢

 張柏芝昨日接受有線獨家訪問,徐小明表示沒聽過內容,路過時望見,看到柏芝訪問時講到眼紅紅:「我覺得佢好勇敢、好佩服佢。」徐小明又指訪問期間柏芝及有線雙方都有律師在場,有些敏感內容要即時刪剪,有線始終要尊重受訪人。

 之前驕陽與鍾欣桐合作過,問到會否再請鍾欣桐拍戲?小明哥說:「係拍都先拍佢自己公司啦,都未輪到我話事啦。」

亞視應考慮開源

 自亞視股權大變動後,一直盛傳徐小明會過檔,昨日又再傳出亞視炒一百人,小明感到意外,他說:「都傳鬙b年,我仲為有線服務緊,仲有好多炾窗C」問他是否怕去接收爛攤子?他即說:「唔好咁講,亞視仲有一批忠心觀眾支持,仲有得做匯,最重要股東有共識,搵到自己定位,方針不要經常變。做生意要先計掂條數,亞視可考慮開源增加收入,別只往裁員方向節流,應該有自己製作劇集,我個人最欣賞邱德根年代,他重視製作,我們當年一年有超過七百小時劇集,所以邱生賺錢。」

相關新聞
張柏芝三斥陳冠希 貓哭老鼠 (圖)
重「新」出發到星洲 陳冠希避傳媒兩擺空城計 (圖)
暗「寸」陳冠希是賤人 謝賢讚柏芝冇得彈 畀200分 (圖)
跟詹瑞文學戲 阿嬌下周上堂 (圖)
飛輪海乘飛船誘歌迷 (圖)
去年票房全國40億 影視人虎視眈眈 徐小明幫有線主攻廣東市場 (圖)
《一百萬零一夜》開映首日收一百萬
黃婉君從未如此性感過 (圖)
謝安琪消瘦 張敬軒心痛 (圖)
阿姐睇吳君如 說話「無得防」 (圖)
李曼筠緣定40歲 追求者知難而退
陳豪兩劇在身無得 (圖)
韓國百想 孫藝珍再次封后
第45屆百想藝術大賞主要得獎名單
德斯汀荷夫曼 獲法國榮譽勳章 (圖)
羅拔唐尼做福爾摩斯向桂莉芙老公取經 (圖)
碧咸短居意大利 傳住佐治古尼別墅 (圖)
《阿森一族》榮當史上最長壽片集
「韓版小優」 拍雜誌靚相借勢上位
今非昔比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