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席台氣氛輕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與會委員按表決器通過常委會工作報告。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政協會議今天上午閉幕,與開幕時的莊嚴凝重相比,閉幕式的氣氛輕鬆活躍,在主席台就座的眾位委員彼此交流頗多。散會時,政治局委員們紛紛與在主席台就座的常委們握手道別,溫總還特別向台上台下的委員們招手致謝。

 在人大開幕式上低調少語的大員們,也變得活躍。落座不久,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便與右側的國務委員劉延東交流起來,坐在劉延東右側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不久也參與交談。而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兩人,則與坐在他們左側的郭伯雄相談甚歡,持續時間至少有2到3分鐘,引得中組部長李源潮也不知不覺加入了討論。

「王」姓委員佔先機

 會議結束後,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快步上前,與國家主席胡錦濤邊走邊聊。在主席台就座的政協常委們則抓住機會靜候在走道兩側,與各位政治局委員道別。由於座位按照姓氏筆劃排序,一班在前排就座的王姓委員得佔先機,與胡錦濤、李長春等常委一一握手交談。主席台上人人笑容滿面,顯然對今次會議的效果甚為滿意。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三重點 凸顯對台重視度 (圖)
兩會壓軸大戲 溫總今答記者問 (圖)
今日(13日)兩會議程
主席台氣氛輕鬆 (圖)
吳邦國宴請港澳代表 (圖)
港區委員總結今年兩會印象
人大今日閉幕 表決六大報告
部分人大代表提案
今年政協工作3重點
港區政協角色 在港微妙轉變
中美達共識:避艦船對峙重演 (圖)
化解中美緊繃 小奧「破格」會楊潔篪
美軍:「神盾」驅逐艦抵南海「護航」 (圖)
南海爭端 海軍:顧全大局≠無力解決
海軍4月閱兵 邀30國艦艇參與
駐俄大使:高規格慶祝建交60年 (圖)
外交部:黃巖島屬中國領土 (圖)
中國藝術節 10月紐約登場
助港企內銷 粵推「先銷後稅」 (圖)
深圳2千港企 欲「休眠」度嚴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