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方:樂見溫總來訪 惟需慎重規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兆玄13日指出,若大陸各級領導人有意願來台灣訪問,我們樂見其成,但要慎重規劃。中央社

 【本報訊】綜合報道: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在北京表達希望到台灣走走的意願,在台灣引起正面的反響,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政界人士表示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當日上午在台灣「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到溫家寶有意來台訪問,行政院長劉兆玄正面回應說,大陸各級領導人若有意願來台灣訪問,「我們樂見其成,但要慎重規劃,愈是層級高,愈要慎重規劃」。

 吳志揚則追問,劉兆玄與溫家寶同處一樣的位階,劉兆玄是否有訪問大陸的計劃?劉兆玄說,如有需要的時候,他身為行政院長,願意去做這件事。

王金平表歡迎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歡迎啊,來多了解台灣」。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簡單表示,「這個問題需要審慎的因應,還需要再研究一下。」府方人士表示,溫家寶訪台的問題「非常敏感」,不過,兩岸如果能持續像溫家寶這樣釋出善意,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當然有幫助。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下午作出回應,表示兩岸交流是雙方都樂觀其成的,只要有適當的時機和規劃,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至於目前有無邀訪溫家寶的計劃,賴幸媛說還沒有。

相關新聞
溫家寶用「心」晤傳媒 (圖)
溫家寶總理答記者問(全文) (圖)
溫總備足「彈藥」 應對新金融挑戰 (圖)
「保八」有難度 努力可達成
溫總發出全國總動員: 用自己的暖心,來暖中國的經濟
3要素構成「保八」可能性
中國促美守諾 保華資產安全 (圖)
歐亞貨幣大貶 人民幣實際正升值
駁斥達賴言論 盼法國表明態度 (圖)
應對金融危機 要加快改革 (圖)
大學生民工就業 溫總籲狠抓落實
工信部部長:不再推新產業振興規劃 (圖)
溫總:就算爬也想去台灣 (圖)
台方:樂見溫總來訪 惟需慎重規劃 (圖)
希望兩岸早簽經合協議 (圖)
本報記者邀訪港 總理笑答:盼去香港 (圖)
溫家寶:盡早實施在港人民幣結算 (圖)
挺港言論刺激 港股急升逾500點 (圖)
外媒熱評溫總:「信心」感染國人 (圖)
外媒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