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大反對歐洲通過涉藏決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日,歐洲議會英國籍議員納吉.德瓦接受記者採訪,對歐洲議會當天通過涉藏決議表示失望。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負責人13日發表談話,對歐洲議會通過涉藏決議表示強烈憤慨和反對。

 聲明稱,達賴所謂真正自治是想在西藏恢復政教合一的統治,建立面積佔中國領土近四分之一、歷史上從未存在的大藏區,並要求中央政府從大藏區撤軍,要把所有非藏族人從大藏區遷走。這些主張的實質就是搞西藏獨立或變相西藏獨立。

 周四,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通過涉藏問題決議,要求中國恢復與達賴喇嘛會談。

西藏改革展覽 法新社歪曲報道

 【本報訊】據新華社13日電:連日來,北京民族文化宮內舉行的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大型展覽。在近200件實物展品中,展覽主辦者選取了幾件解放軍在1959年平息西藏武裝叛亂時繳獲的叛亂分子使用的美製和英製武器。可網友們發現,法國新聞社的圖片報道卻將這些武器說成是「中國軍隊入侵西藏使用的武器」。

 展覽的承辦方民族文化宮博物館館長雍繼榮說:「我們也在網際網路上看到了這個外國記者的圖片和文字說明,希望法新社對錯誤報道能做出更正、解釋和道歉,不希望把歪曲的信息傳遞給法國人民和世界人民。」

相關新聞
溫家寶用「心」晤傳媒 (圖)
溫家寶總理答記者問(全文) (圖)
溫總備足「彈藥」 應對新金融挑戰 (圖)
「保八」有難度 努力可達成
溫總發出全國總動員: 用自己的暖心,來暖中國的經濟
3要素構成「保八」可能性
中國促美守諾 保華資產安全 (圖)
歐亞貨幣大貶 人民幣實際正升值
駁斥達賴言論 盼法國表明態度 (圖)
應對金融危機 要加快改革 (圖)
大學生民工就業 溫總籲狠抓落實
工信部部長:不再推新產業振興規劃 (圖)
溫總:就算爬也想去台灣 (圖)
台方:樂見溫總來訪 惟需慎重規劃 (圖)
希望兩岸早簽經合協議 (圖)
本報記者邀訪港 總理笑答:盼去香港 (圖)
溫家寶:盡早實施在港人民幣結算 (圖)
挺港言論刺激 港股急升逾500點 (圖)
外媒熱評溫總:「信心」感染國人 (圖)
外媒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