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環商廈租金首2月跌14%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3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周穎)企業為縮減成本而撤出核心地區甲級寫字樓,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為7.2%,租金亦下調了12.2%。令市場對租金較低廉的甲級寫字樓的需求增加,同時趨向租用更多新建成寫字樓,但今年內有新大廈落成,令整體空置率進一步上升。

九龍東甲廈空置率升至27%

 全球金融市場波動,令一向穩守核心商業區租戶搬遷至較低等級的寫字樓,加上東九龍供應充裕,令過去三個月空置率上升。截至今年2月底,中環空置率為4.2%;灣仔 / 銅鑼灣3.3%;港島東2.6%;尖沙咀4.6%;九龍東27%;而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為7.2%。

 仲量聯行國際董事兼市場部主管莫家文表示,隨著空置率正在上升,整體寫字樓租金亦下調了12.2%。中環及灣仔 / 銅鑼灣在首兩個月錄得較大租金跌幅,分別為13.8%及14.7%,令一些大業主以更積極進取的策略推銷其空置寫字樓。

 該行預期,核心地區的業主面對非核心地區的劇烈競爭,將會採取更進取的租務策略,包括向租戶提供裝修津貼,而一些擁有多幢寫字樓的大業主更會大幅調低租金,博取現有租戶續租。然而,隨著鱷魚恤中心及宏光道1號分別於今年第三及第四季落成,整體空置率會進一步上升。

相關新聞
上水蚊型地 5月拍賣 (圖)
上水石湖墟土地估值 (圖)
貨倉租金 港居全球第四
08年全球貨倉物業租金最高五城市(以每年每平方呎年租美元計算) (圖)
長實今年售樓料減6成
中環商廈租金首2月跌14%
上周屋苑成交 43周最多
九龍貿易中心 港首獲節能環保認證 (圖)
前水警總部 變身1881 Heritage (圖)
尖沙咀「1881 Heritage」商場及酒店資料 (圖)
vcc land租金下調3-15%
投資移民1650萬購貝沙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