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倫敦示威失控 搶掠破壞銀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蒙面示威者用金屬器材砸蘇皇銀行的玻璃。法新社

 20國集團(G20)峰會在倫敦舉行前夕,英國警方展開歷來其中一次最大規模的保安行動,4,000名示威者昨天湧到倫敦抗議,有示威者形容是「金融愚人節」,向在場維持秩序的警方投擲煙霧彈和雜物,有的企圖突破警方防線衝擊英倫銀行,有人甚至衝入蘇格蘭皇家銀行一分行,與警員發生衝突。警方截獲一輛相信被改裝過的裝甲車,並拘捕11人,當局稱目前國家恐襲威脅水平處於「嚴重」級別。

英倫銀行、倫敦股票交易所和其他金融機構外昨天都部署了大批保安人員,附近停泊了多輛警車,警方在英倫銀行外截查可疑人等,直升機則在上空盤旋監視。金融區一帶的建築地盤已經封鎖,以防示威者拾起建築材料當武器。

英倫銀行與蘇皇蒙損

 其中一批示威者企圖突破警方防線衝擊英倫銀行,附近有人向警方投擲煙霧彈、汽水罐、雞蛋和水果,警方則用警棍還擊,雙方發生衝突,至少一名警員前額受傷流血。蘇格蘭皇家銀行總部外架起鐵欄和部署大批保安人員,但幾十名示威者突破重圍,擊破蘇皇一家分行的玻璃窗,有人衝入銀行內搗亂,甚至搶掠辦公室內的器材和文件,其間與警方爆發衝突。

 蘇皇銀行財困接受政府援助,但前行政總裁古德溫仍獲巨額薪酬和花紅,引起全國公憤,今次很多示威者不斷高呼銀行「打劫」他們財富的口號,又在蘇皇銀行外塗鴉寫上「賊人」的字樣。倫敦金融區很多商店亦被迫關門。警方又截停一架印有「騷亂」字樣的改裝裝甲車,並拘捕11名擁有假警察制服的人。

 這批示威者包括環保分子、反戰人士和其他團體,他們趁G20峰會期間來到倫敦示威,近日網上已流傳名為「衝擊銀行」和「打倒G20」的宣傳訊息,其中一段指:「我們應該將銀行家和他們的政治同謀踢出市中心和趕他們下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獨立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胡奧歷史性會面 齊抗海嘯達共識 (圖)
中法元首今會晤 (圖)
G20峰會 面對四大懸念 (圖)
倫敦示威失控 搶掠破壞銀行 (圖)
首宗內幕交易刑控主腦囚26月 (圖)
一簽多行反應熱 5千人迫爆辦證處 (圖)
曾德成預告 更多港高官將訪台 (圖)
6年來首次央行向市場淨投1500億 (圖)
九常委選定聯繫點 指導科學發展觀學習
李克強:3年斥8500億醫改 (圖)
否認對抗中央 粵研休假新方案 (圖)
陸客野柳刻字 台追罰款 (圖)
蔡英文宣布南縣提名 或引派系對決 (圖)
情婦違約戀港男 「鞋王」入稟收樓 (圖)
李躍輝補選涉舞弊 6人被拘 (圖)
電盈種票四大疑點昨激辯 (圖)
英媒警告 歐元區臨崩潰
香港上榜 男士最宜居城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