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鰲精英獻策海南旅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9]     我要評論

 【本報記者博鰲18日電】加拿大聖瑪麗大學校長、貨幣和金融業專家科林.道茲博士表示「這是個非常好的計劃﹗」

外國專家:島嶼漂亮具發展基礎

 道茲博士說,海南這麼漂亮的島嶼,有很好的的氣候、高端的酒店、美味的食物、高品質的高爾夫球場,加上便利的交通和暢通的通訊設施,建設國際旅遊島已有了很好的基礎和條件。

著手營造軟環境 提高內在品質

 《第一財經日報》總編輯秦朔認為,海南提出建國際旅遊島的想法,應該說是既富有遠見又正當其時。

 秦朔表示,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不可操之過急,要從營造整個旅遊服務的軟環境著手,不斷提高海南旅遊的內在品質。

錢復:天好 沙好 開發好

 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錢復用3個「非常好」表達對海南建設國際旅遊島的支持。他認為「海南的天氣非常好!沙灘、空氣品質非常好!觀光旅遊開發非常好!」

阮次山:挖掘文化增添創意

 鳳凰衛視資訊台總編輯兼首席評論員阮次山認為,現在的海南旅遊還缺一點創意,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各個方面更需要好的創意。他希望海南要盡量發揮優勢,多方面挖掘更多的文化資源。

趙本山:籌建博鰲影視基地

 著名笑星趙本山感歎「海南這地方太美了﹗我走過世界很多地方,但很少有海南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趙本山透露他已籌劃在博鰲建影視基地,擬採用東北風格,兼有海南本土文化。他的一位助手透露,整個項目投資預計為13億元人民幣左右。

杜絕污染工業 保護生態環境

 北京科技大學教授、經濟學家趙曉對海南的生態環境讚不絕口,聲稱「三亞歸來不看海」。他認為,海南島的生態環境在亞洲和全世界都是頂尖的,在全國是獨一無二的,碧藍的大海,清新的空氣,寶貴的生態環境是對亞洲和世界的一大貢獻。加快建設國際旅遊島,特別要注意杜絕污染工業項目的引進,要注意保護好生態環境。

相關新聞
設800億合作基金中國決助東盟基建 (圖)
成龍批年輕人:崇洋崇日不崇中 (圖)
溫總提亞洲合作五建議
希望明燈永不滅溫總再次信心喊話
一攬子計劃顯效
溫總細析﹕中國經濟回暖五大看點
小布什:中國缺席的談判沒意義 (圖)
溫總晤小布什:不會忘記老朋友
海南確立目標 建國際旅遊島 (圖)
博鰲精英獻策海南旅遊
建設旅遊島 五年四目標 (圖)
省長會見本報社長 羅保銘:文匯海南 緣份深厚 (圖)
海南力爭6 大自由
最高法院:外商撤資逃債蔓延
粵首季增長僅5.8% 低於政府預期
陳德銘:外需萎縮態勢未改變 (圖)
專家倡簽「三地協議」 促港珠澳橋開工 (圖)
國人生活方式改變 「富貴病」發病率急升
樊綱:中國經濟後年方調整到位 (圖)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 李君如出任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