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國21艘艦艇 來華參加海軍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4月18日18時35分,墨西哥海軍「夸烏特莫克」號風帆訓練艦緩緩停靠青島大港二號碼頭。這是參加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到訪的第一艘外國海軍艦艇。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8日電】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18日上午表示,中國海軍將於4月20日至23日在山東省青島市及其附近海域舉行多國海軍活動。屆時,包括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等在內的五大洲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和14個國家的21艘各型艦艇將來華參加多國海軍活動。據悉,海政文工團將在活動期間進行文藝表演,目前,演職人員已經抵達青島進行排練。

中國打造遠洋作戰「藍水海軍」

 此間媒體表示,中國參與閱兵式的將有大型水面作戰艦艇,類似於到亞丁灣護航的大型驅逐艦、大型登陸艦,此外,大型兩棲艦、核潛艇也是看點。日前,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向媒體透露,中國海軍將努力提高遠海機動能力和戰略投送能力,研製大型水面戰鬥艦艇等新一代武器裝備。北京軍情人士分析,吳勝利的此番談話顯示中國未來將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遠洋作戰能力的「藍水海軍」。

 據悉,4月23日將舉行海上閱兵式。包括海上閱兵式和海上檢閱式。其中,海上閱兵式是所有艦艇列隊,檢閱領導人或海軍將領乘檢閱艦從前面閱過,而受閱艦艇不動。第二種方式是海上分列式,即檢閱艦艇及領導人或海軍將領不動,受閱艦艇成單縱隊或者雙縱隊從檢閱艦前面依次通過。

 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表示,青島舉行多國海軍活動期間,將舉行多國海軍高層研討、多國艦艇海上閱兵式、艦艇專業交流、文化體育交流和海上舢舨比賽等多項活動。活動的主題是「和諧海洋」,旨在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共創和諧海洋環境。中方希望並相信,這將有利於增進各國海軍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相關新聞
設800億合作基金中國決助東盟基建 (圖)
成龍批年輕人:崇洋崇日不崇中 (圖)
溫總提亞洲合作五建議
希望明燈永不滅溫總再次信心喊話
一攬子計劃顯效
溫總細析﹕中國經濟回暖五大看點
小布什:中國缺席的談判沒意義 (圖)
溫總晤小布什:不會忘記老朋友
海南確立目標 建國際旅遊島 (圖)
博鰲精英獻策海南旅遊
建設旅遊島 五年四目標 (圖)
省長會見本報社長 羅保銘:文匯海南 緣份深厚 (圖)
海南力爭6 大自由
最高法院:外商撤資逃債蔓延
粵首季增長僅5.8% 低於政府預期
陳德銘:外需萎縮態勢未改變 (圖)
專家倡簽「三地協議」 促港珠澳橋開工 (圖)
國人生活方式改變 「富貴病」發病率急升
樊綱:中國經濟後年方調整到位 (圖)
中央黨校原副校長 李君如出任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