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谷撤緊急狀態 港團周三恢復赴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披實昨日宣布解除曼谷與周邊地區的緊急狀態。 路透社

 泰國政府昨中午解除曼谷和周邊地區的緊急狀態,總理阿披實提議各政黨和上議院就修改憲法等問題提出建議,一旦制定新規則,他隨時準備解散國會,舉行大選。因應曼谷解除緊急狀態令,本港保安局昨午取消前往曼谷的旅遊警告,但認為當地局勢仍未明朗,呼籲計劃到曼谷的人士仍需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需要,可致電熱線1868。本港旅遊業議會決定,會照原定計劃於下周三(29日)起恢復出團往泰國。

 旅遊業議會表示,下周三將有15個團出發,涉及300名旅客。由於緊急狀態令已解除,當日以後的團不作退團或退款安排。康泰旅行社表示,昨日起已有旅客查詢泰國團,冀泰國旅遊業早日復甦。

 阿披實說,政府希望和解,使國家發展,相信政府有能力控制局勢。他並提議國會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曼谷暴力事件真相,以消除各方在軍隊是否向示威者開真槍並造成人員死亡等問題上的疑慮。他又呼籲各方支持政府重新舉辦東盟會議,預計將於今年6月舉行。

紅衫軍今「和平」集會

 紅衫軍領袖表示,今晚將在曼谷舉行和平集會,要求阿披實辭職並解散國會。

 副總理素貼表示,歷時12天的緊急狀態解除後,適當人數的軍警仍會留在總理府內和街頭;3名被拘禁的紅衫軍領袖會被釋放,但警方有權向法庭申請繼續扣押他們。

 與此同時,政府繼續追查前總理他信的行蹤。利比里亞資訊部長向美聯社證實,他信本周初曾前赴該國,研究投資鑽礦的可能性。  ■新華社/中新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本報訊

相關新聞
美墨豬流感肆虐 近千例60人死 (圖)
34枚長釘貫穿頭顱 澳華裔漢被殺 (圖)
勞永樂:港爆發機會微 (圖)
流感病毒知多D
人類染豬流感 病徵與流感相似
越南埃及2女染禽流感亡
曼谷撤緊急狀態 港團周三恢復赴泰 (圖)
泰母女被騙為娼 星森林狂接百客 (圖)
朝名列「超常國」 日印俄「後進國」 (圖)
國債逼16萬億 英恐失AAA評級 (圖)
預算赤字拖累 執政黨民望插水 (圖)
美股中段升逾百點
「壓力測試」結果 大行提早知
因659萬花紅受查 房地美高層自殺 (圖)
朝審判兩名越境美記
伊拉克警隊濫權失控
牛基因組全破解 助打造優質肉奶
孟「窮人銀行」紐約大旺
自助印書機掀出版革命 (圖)
20歲英版「禮儀師」 女承父業打理葬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