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在深買樓零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不少地產中介自3月起已經與很多香港客戶簽單。本報記者熊君慧 攝

——購二套房長線投資 睇口岸樓港客增逾一成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熊君慧深圳25日電】限制港澳及外籍人士購房的 「限外令」昨日在深圳正式取消。部分港人較為集中的口岸樓盤,近日意向交易的客戶中港人料超過10-15%,長遠看有望回暖至過去30-50%的比例。業內人士分析,深圳不少中介自3月開始已經與很多香港客戶簽單,只等待具體實施細則一出台便辦理過戶手續。看好國內經濟走勢,在深圳二次置業的港人購房主要用途仍然是長線投資為主。

 3月3日,廣東省政府出台了相關規定稱,港澳台居民在廣東省境內買房,執行內地居民同等政策,即取消了自2006年以來實行的港澳台居民只能買一套房的「限外令」。此消息一出,伴隨深圳房價上行趨勢,港人在深圳投資的激情也被觸發。

上月開始簽單 只待細則出台

  深圳中原地產總經理李耀智表示,3月開始,不少港人已在四處看房,伺機出手,重點關注口岸附近的樓盤。實際上,深圳不少中介自3月開始已經與很多港人客戶簽單,只等深圳出台實施細則便過戶交易。

 據了解,每到周末羅湖口岸附近的香港看房客明顯增多,比平時增加一至二成。以皇崗口岸附近著名港人集中的樓盤皇御苑為例,真正有意向購買的客戶中,港客佔比例10-15%。長遠看,在口岸附近置業的港客有望回暖至過去30-50%的比例。

關內解禁 關外仍「限外」

 據悉,從24日起,港澳台人士購買多套住宅不再受限制,現在已經可以受理過戶申請,關內各區地產經紀紛紛致電熟悉的港人客戶告知這一「好消息」。不過關外寶安、龍崗國土所表示,還沒有收到相關文件。

 李耀智稱,二次置業的港人購房主要用途仍然是長線投資。目前深圳租賃市場穩定,回報率達5%。據分析,許多港人只要租金能夠抵月供,就願意投資樓市。而且看好中國經濟長遠發展,港人普遍認為深圳樓市長遠看仍然是上漲,所以未來一次性出手仍然有利可圖。

 港人胡女士在福田區香蜜湖片區先後擁有超過5處物業,「限外令」後一直沒有入市。她認為,港人在深圳樓市所佔比例不高,最多一至二成,並不是深圳高房價的主力軍。目前,香港樓市也逐漸向上,「五一」前後亦有幾個較具有吸引力的樓盤推出,因此不排除返港購房。

相關新聞
陸客港郵輪遊台 最快暑假成行 (圖)
豬流感恐全球大爆發 (圖)
14團友:回家感覺真好 (圖)
遊覽車「失蹤」 282陸客遭棄24小時
逾萬人黃雨排隊 爭馬會圍城筍工 (圖)
陳江今會談 敲定通商大突破 (圖)
越南又挑爭端 任命西沙「主席」 (圖)
港人在深買樓零限制 (圖)
雲南兩車相撞翻落公路 20死21傷 (圖)
廣交會首向外貿內企敞開 (圖)
扁欲返黨 呂秀蓮指不適合 (圖)
衛詩日本返港 警搜寓所無發現 (圖)
汽車音響店遭縱火損失百萬 (圖)
蝕錢未知驚 7成青年續炒股 (圖)
黃雨無阻 新盤周末銷75伙 (圖)
美至少3銀行料被迫集資 (圖)
中國羽隊抽得上籤 (圖)
衛蘭衛詩暫時「分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