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店淪疫廈 16住客送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鄺福強、羅敬文)甲型流感病毒攻陷香港,灣仔維景酒店一夜間淪為疫廈,大批戴上口罩的警員昨晚封鎖酒店,禁止所有人進出。其後穿上全套生化衣物的人員如臨大敵地進入酒店內調查,並調配大批抗流感藥特敏福到場。至今晨1時,救護車到場將至少16名出現病徵的住客送往醫院。其他住客則在酒店隔離7天,但現場所見,部分住客為怕被隔離,拒絕再返酒店報到,衛生署警告,若有關住客不接受隔離,當局有權阻止其出境。

住客懼隔離 拒「自首」

 10多名警員戴上口罩及防護手套,昨晚封鎖灣仔維景酒店,在酒店外一字形排開,禁止有人外出,而20多名警員和身穿保護衣物人員,進入酒店調查,衛生署人員亦送來一箱約幾千粒特敏福,向旅客和酒店職員派發,民安隊隊員亦到場協助。

 有被困酒店的澳洲旅客透過電話向傳媒稱,酒店職員沒有詳細解釋發生甚麼事情。有外出的住客欲返回酒店時,警員指出若返回酒店後,便在解封後才可外出;有打算趕赴機場的旅客,則與警員理論;亦有剛外出返抵酒店的住客,為怕被隔離,拒絕「自首」。

 附近的兌換店負責人梁小姐表示,不太擔心會受感染,店舖有玻璃屏幕分隔,早已貼上膠貼,日常亦會用消毒藥水清理,工作時亦佩戴口罩,而生意亦未受到影響。

又是維景 一夜成名

 香港沙士疫情爆發源頭的京華國際酒店,自2006年起已易名為「九龍維景酒店」,事有湊巧地今次出現甲型H1N1流感的酒店亦名為「香港灣仔維景酒店」。灣仔維景酒店原名星港酒店,1987年開業,至2008年重新裝修及改名。

 而因沙士疫症「一夜成名」的何文田京華國際酒店,當年廣州中山二院退休教授劉儉倫入住該酒店,並把沙士病毒從香港散播,酒店遂於2006年易名為「九龍維景酒店」。

相關新聞
甲流侵港 (圖)
同機30墨西哥客已入滬 (圖)
香港首宗甲流確診個案圖示 (圖)
酒店淪疫廈 16住客送院
港大新快測 4小時確診 (圖)
東航啟動應急程序 (圖)
戒備升至「緊急」特首統領抗疫 (圖)
交通防疫警戒 升回沙士水平 (圖)
粵港水運防疫 (圖)
緊急級別應變措施 (圖)
4學生自墨返港 隔離一周「禁足」
小學備5千口罩 專人課前測體溫
林秉恩:現機制難阻無病徵者
衛生部長:疫情傳入風險續增 (圖)
鍾南山:人傳人防控更難 (圖)
直升機墜舊啟德 砸毀旅巴3人傷 (圖)
近年本港發生的嚴重直升機意外
全機360度打轉 恍似花式表演 (圖)
貼近傲雲峰飛行 居民憂再生意外 (圖)
羅便臣R22小型直升機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