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抗流感•保健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洋蔥燉雞湯防感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吃牛肉,可補鋅增強免疫力,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

 不知從何時開始,有人說感冒不要喝雞湯和吃雞肉,但專家卻指出雞湯原來是美味的感冒藥,因雞肉在烹飪過程中釋放出來的半胱氨酸與治療支氣管炎的藥物乙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鹽分的雞湯更可以減輕痰多的症狀,因為它與咳嗽藥的成分很像。燉雞湯時加些洋蔥和大蒜,可讓效果更顯著。

 吃牛肉,可補鋅增強免疫力,鋅在飲食中非常重要,它可促進白血球生長,幫助人體防範病毒、細菌等有害物質。即使是輕微缺鋅,也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牛肉是人體補充鋅的重要來源,所以在冬季,適當進補牛肉,既耐寒又預防流感。

相關新聞
多食番薯飲乳酪 防豬流感殺埋身 (2009-05-13) (圖)
洋蔥燉雞湯防感冒 (2009-05-13) (圖)
每天可生吃兩瓣蒜 (2009-05-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抗流感•保健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