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證盧武鉉清白 妻子兄長皆自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民眾弔唁盧武鉉時痛哭。 美聯社

 韓國媒體昨日報道,韓國總統盧武鉉的哥哥盧建平(圖右)在聽到弟弟跳崖的消息後說,只覺得天都塌了,是他這個哥哥害了弟弟,他感到無比的痛苦。消息又透露,盧武鉉夫人權良淑(圖左)曾因自己收受金錢導致丈夫自殺而自責:「都是因為我才變成這樣。」

 盧建平表示,我會讓弟弟在父親長眠的地方附近好好安息,弟弟與任何金錢都沒有直接關係,而且他確確實實不知道具體的情況。據悉,盧武鉉在跳崖前曾經到父母的靈位前拜祭作「最後告別」,之後才走上絕路。

 分析人士認為,盧武鉉受賄與家人密切相關。在韓國的富豪政治家當中,盧武鉉可以說是個特別例子,盧被稱為「平民總統」。但是進入韓國的頂級社會後,他的家人可能感受到了權利和金錢的不平衡。

李明博放棄赴峰下弔唁

 分析人士認為,盧的家人會認為,自己的父親是總統,但是自己卻不能向其他大企業會長的子女一樣,開名車,上名校,穿名牌。在這個心理極度不平衡之際,他們可能會對父親有所怨言,而給他施加很大的壓力。所以在對家人內疚的情況下,為了滿足他們的要求,盧武鉉很難再保持冷靜,而接受了賄款。

 韓國總統李明博原擬親自到盧武鉉故鄉峰下村弔唁,不過最終還是放棄計劃,改為出席周五在首爾景福宮舉行的遺體告別式。

 ■韓聯社/《朝鮮日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紐約時報》/中通社

相關新聞
澳郵輪九人染甲流 二千乘客隔離
聯國譴責朝核試 中國促守無核承諾 (圖)
美股中段升二百點
首遇外交挑戰 奧巴馬選擇有限
朝再射兩導彈核試恐陸續來 (圖)
核試當天 金正日發唁電觀表演
朝核元素庫存 可再核試8次
力證盧武鉉清白 妻子兄長皆自責 (圖)
韓和平鐘公園揭幕 (圖)
黃衫軍組政黨 泰議會「好戲」上場 (圖)
美賣7752億巨債 恐遇市場阻力 (圖)
美元走低 亞洲央行干預
歐2萬奶農封廠堵路 抗議奶價過低 (圖)
歐洲議會議員 報銷勁過英國
「藍卡」計劃通過 歐盟吸外國人才
緬甸解除軟禁令 昂山仍被拘禁 (圖)
拉丁裔女法官 或掌美最高法院 (圖)
紅牛可樂驗出可卡因
只飲紅牛成功瘦身 紐婦患心臟病
「水門事件」 得而復失《紐時》記者留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