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無必要立會獨立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歐陽杏櫻、劉美顏)就臻美校監梁淑貞及校董鄧仲明公開要求立法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跟進臻美無法開設新高中一事,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幾名成員均齊表反對,指事件只是臻美的內部行政問題,無必要花立法會的大量人力資源作調查。

張宇人:可個案形式跟進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回應指,立法會於7月將開會討論直資學校的政策問題,但他覺得現階段無必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臻美事件,「呢件事根本係學校自己帳目一塌糊塗,又唔交文件,教育局當然唔會畀佢開辦高中啦」。

 他指學校高層若覺得有問題,在事件較早時間應向立法會提出申訴,立法會會以個案形式跟進。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委員譚偉豪指,臻美學校事件應交由教育局跟進,他亦會要求教育局官員到立法會向議員交代事件來龍去脈,以及解釋為何遲遲未發覺有關學校的問題,若教育局未有合理回應,不排除會邀請學校管理層到立法會,以了解真相,但他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另一委員石禮謙亦指,立法會並非法庭,如果臻美在事件上有錯,會由教育局調查,「唔係某D人要求就可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相關新聞
廉署調查臻美 深夜入校取證 (圖)
梁淑貞、鄧仲明回應9宗罪
引聖經「所羅門審判」 梁自謂「臻美生母」
議員:無必要立會獨立調查
失業人士運毒增 被捕者最細16歲 (圖)
兄妹先後染疫 母遲3日發病 (圖)
新病毒耐生存 港今冬臨考驗
內地增至13例 社區爆發預案已定
亞太疫情擴展 星洲確診首例 (圖)
確診甲流4歲港童感染過程
粵疑似例確診 曾過境香港 (圖)
甲流陰霾罩端午 粵遊港團跌4成 (圖)
歐美日本遊急跌 內地旅社拓內遊
生態遊家庭遊 最受穗客青睞 (圖)
生態遊家庭遊 最受穗客青睞
折扣谷銷路 端午粽去貨快 (圖)
與眾同樂 (圖)
活雞加價仍熱賣 酒樓晚市早訂滿 (圖)
仁醫潛水魂斷西貢海 (圖)
警增懸賞至60萬 追緝擲鏹彈狂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