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慈母憔悴容 驚醒濫藥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0]     我要評論

 「就算不開心都不應接觸毒品,今次死唔去已是大幸。」一次索K經驗令裘錦秋中學的16歲中一女生范×芳悔不當初,看虓O母傷心的倦顏,范女深深明白到自己真的「錯了!」她在自白信中表示,「阿媽哭的樣子,我今世都會記住……要這麼多人擔心我,感覺十分難受。」承諾以後不再濫藥。

貪玩試一次 大錯已鑄成

 涉嫌索K昏迷險喪命的范女目前仍留醫,該校副校長岑小瑩曾探望她。岑小瑩透露,范逐漸康復,頭痛情況改善,並向老師認錯,承諾會反思今次事件。范透露,今次是受一名要好的中三師姊影響,師姊從h內一名好友手中得到毒品,並邀請范和其餘女生試索K,范女在好奇及貪玩心理驅使下試索。

 裘錦秋中學昨日舉行禁毒講座,期間老師讀出范女自白信,「昏迷期間見到很多片段,見到自己的童年……又見到自己在考試……」當她清醒時,已身在醫院病榻上,還以為正在做夢,原來大錯已鑄成。她承諾以後不再濫藥:「就算不開心都不應接觸毒品,今次死唔去已是不幸中之大幸……我會勇於承擔一切後果,以後不再掂這些東西(毒品)。」

承諾深反思 永不掂毒品

 范女的班主任陳南健表示,她是一名積極、主動的學生,濫藥事件不應在她身上發生。一名同班同學表示,范女較一般同學成熟、「大膽」、踴躍發問,做過班長,但數月前於網誌表示因學業問題而感到不快,但她思想一向很正面。濫藥事件後,范女擔心因此失去朋友。

 一名老師激勵涉案學生說:「上半場輸驉A下半場尚未開波,大家要努力!」出席學生亦即場填寫慰問卡,希望她早日康復。  ■實習記者 盧家怡

相關新聞
港股「半通車」 首發上限30億 (圖)
本港業界:宜分批發行 免市場波動
港交所新掌門 內地背景獲歡迎 (圖)
200萬世博門票告罄 7月推介香港館 (圖)
滬官建言香港 主打外幣業務
滬建航運中心 2020年料難超港 (圖)
新人事定局 徐麟掌「大浦東」 (圖)
ETF話你知
長線暑假豪華團「劈價」5成搶客 (圖)
避甲流旅行社推「空曠團」 (圖)
甲流襲中產子女興趣班 6師生中招 (圖)
財委會通過 撥10億購疫苗 (圖)
流感密切接觸者3人自澳來港 (圖)
冒認的哥載首名患者清潔工判社服令
本港甲流最新資料
去年及今年暑假團行情 (圖)
港生索K團 暑假趨猖獗 (圖)
裘錦秋中學 願參加校本驗毒 (圖)
慈母憔悴容 驚醒濫藥女
兩青年戒毒中心入住激增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