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9戒毒康復院舍 更新完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不可一 不可再」昨舉行誓師大會,團體演出原創禁毒音樂劇。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青少年吸毒問題日趨嚴重,戒毒服務需求不斷增加。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表示,政府原則上支持正生書院遷校至梅窩南約區,又對鄉議局積極處理正生事件,並提出多個新選址感到高興。他又透露,全港39間戒毒治療及康復院舍,正更新及完善服務,部分會加大服務名額,或需要覓地重置。當局將盡力在土地、規劃及地區諮詢上提供支援,相信不會出現「正生」翻版。

 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不可一 不可再」昨舉行誓師大會,黃仁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禁毒專員黃碧兒等出席主禮。黃仁龍會後回應正生事件時呼籲,各方給予時間讓正生與地區人士商討,政府亦會作出協調,但若最後正生仍覺得梅窩為最合適地方,他希望當地居民持正面態度接納學校,協助青少年重新做人。

 政府各部門正加緊落實青少年毒品問題專責小組的70多項建議,他又指,現有39所分佈港九新界離島的戒毒治療和康復院舍,為加大服務名額,部分或需要覓地重置,亦有團體表示有興趣開辦新院舍。由於重建或遷徙,有機會涉及土地規劃改動,當局將按有關程序處理及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全港小學幼園 料提前放暑假 (圖)
託管需求倍增 勢增社區保姆
內地414宗 近半已痊癒 (圖)
香港昨新增甲流確診
鍾南山:家居隔離更適宜
大馬中文小學因疫停課 (圖)
違規跨境車牌 地下市場蓬勃 (圖)
牌真資料假 保險無得賠 (圖)
租車公司搶生意 自駕導航先配齊 (圖)
短牌問題多 內地研細則 (圖)
近3年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
過境私家車流量(架次) (圖)
一聲爸爸多謝你 正生學員父灑淚 (圖)
與仔打枕頭架 獨腳父最愛 (圖)
兩孫仔叫「公公」 孫明揚最開心
爭侍產假 (圖)
健康爸爸抗疫團 豪花40萬掃港貨 (圖)
子女表孝心 慈父盼收花
雪茄商藉豁免 闢試煙房挽客 (圖)
控煙督察執法 穿安全鞋攜驅狗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