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禁毒先鋒隊成立 600初中生「入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6-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獅子會成立協助青少年認識毒品禍害的「禁毒先鋒隊」,圖為曾德成於成立典禮上檢閱先鋒隊成員。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鑑於本港青少年吸毒問題嚴重,獅子會與禁毒處合作,創立香港首個青少年禁毒制服團隊,名為「獅子會禁毒先鋒隊」,該團隊於昨日正式成立。

 成立典禮共有600名來自何文田、葵涌、葵芳、將軍澳、天水圍及屯門之6間中學學校的學生參加,他們包括順德聯誼總會胡兆熾中學、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順德聯誼總會梁銶鋸中學、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順德聯誼總會翁祐及獅子會中學。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保安局助理秘書長(禁毒組)鄭宣恪、「獅子會禁毒先鋒隊」創辦人許世光主持成立儀式。

黃仁龍李少光曾德成任贊助人

 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周梁淑怡、藝人鄧麗欣亦出席參與。「獅子會禁毒先鋒隊」之榮譽贊助人包括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

 「獅子會禁毒先鋒隊」是一個以學校為單位的制服團隊,將提供一系列訓練課程,包括禁毒常識及體能操練。首階段的隊員招募,對象是以初中生為主(即中一至中三),其後會推廣至高中至大學,及全港18區的中學校園,期望隊員能在朋輩中發揮領導作用,齊聲對毒品說不,成為致力抗毒的青少年制服團體。

相關新聞
輕症可回家 重病方留醫 (圖)
指定流感診所
甲流防疫措施安排變化
新學年開學 視9月前疫情決定 (圖)
首批國產抗甲流藥出廠
內地確診總數增至678宗
泰逾千二宗感染 首現兩死個案
醉洋漢搶車欲逃被捕 (圖)
夜更司機接載醉酒客要小心
油門當腳掣 9旬翁駕平治撼柱 (圖)
19死車禍遺屬聯署 求律政司助上訴
擁12子女巴籍情聖 踢傷18歲懷孕女友 (圖)
茂昌眼鏡後人 胡志鵬再遭索償 (圖)
斬死女鄰居還柙 無業漢求有涼沖
弒母逆子不准保釋
援交生87%名牌奴 近半Band 1少女 (圖)
不道德交易 雙方蹈法網
風光兩三年 懊悔伴一生 (圖)
勞處嚴打僱童工 暑期增巡書店區 (圖)
兒童發展基金先導計劃開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