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鮮顯武力 連射4導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昨日一日內接連發射4枚射程達100公里短程導彈。韓國方面相信此次發射是出於軍事訓練目的。韓國男子在首爾收看朝鮮發射導彈的新聞。美聯社

 朝鮮昨日一日內接連發射4枚短程導彈,射程均達100公里。由於朝方已將附近海域列為禁航區,故外界早有預料。韓國軍方相信,朝鮮試射是出於軍事訓練目的,但認為平壤為了對外顯示武力,今後再度發射導彈的可能性很大。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分別在昨日下午5時20分、6時、7時50分及9時20分,於咸鏡南道咸興市以南的新上里基地發射了4枚短程導彈。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指,朝鮮在晚間集中發射導彈,可能是出於軍事訓練目的。

美獨立日前試射

 韓聯社指,朝方發射的可能是KN-01型地對艦導彈,最大射程可達120至160公里,據報是由射程為83至95公里的蠶式導彈改良而成的。軍方消息稱,KN-01短程導彈縮短了發射準備時間,加上射程較遠,若裝載於艦艇,將對韓國海軍構成威脅。

 另有韓國軍方消息指,儘管朝鮮從新上里發射短程導彈,但江原道安邊郡旗桿嶺等其他導彈基地未見有異常動向,故相信朝方無打算發射中程導彈。明天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朝鮮在2006年美獨立日亦曾試射長程導彈,未知今次是否針對美國。

 朝鮮此前宣布在6月25日至7月10日間,將東岸的長450公里、寬110公里的東海海域列為禁航區。

 日本海上保安廳前日亦收到平壤相關通知,故外界早已猜測朝鮮會發射導彈。

 韓國《中央日報》估計,朝鮮數日內會繼續試射短程或中程導彈。連同今次在內,朝鮮自5月核試後一共試射了10枚短程導彈。據悉,朝鮮目前擁有600多枚短程導彈。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昨日譴責朝鮮發射導彈是「挑釁行為」。美國特使戈德堡昨日訪問北京,與外交部官員商討加強制裁朝鮮。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武大偉亦啟程前往俄羅斯、美國、日本和韓國,就朝核問題和東北亞局勢與各方交換意見。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韓聯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加州政府半癱 發欠單代支票 (圖)
美6州未通過新預算案
歐美失業率9.5% 美股中段跌172點 (圖)
歐洲央行息率維持1厘
油價曾跌近67美元
亞發行:亞洲衰退見底 料率先復甦
IMF通過發債 以「提款權」計價
熱浪襲歐 兩警犬變「熱狗」
意總理與法官聚餐 涉干預司法
羅馬餐廳7500元午餐 日客疑受騙
MJ家人改口:遺容不供瞻仰
夢幻樂園變景點 料年吸百萬客 (圖)
02年遺囑 原訂遺產逾38億 (圖)
紐航安全示範 機組「全裸」上陣 (圖)
朝鮮顯武力 連射4導彈 (圖)
美報:塔利班搜購兒童當人彈
4千駐阿美軍清剿塔利班 (圖)
米高安哲奴「偷畫」自己入壁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