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組新球季鐵定11隊角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足總與各甲組會代表昨日開會商討新球季安排。 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11支來季有資格參與甲組賽事的球會代表昨日齊集香港足總舉行會議,在來年球季推行主客制及「註8出5」的外援政策上取得共識,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如沒有球隊自願退出,2009/10賽季將會有11支球隊角逐甲組賽事,而為遷就賽程編排,下季聯賽盃有可能取消,以減少比賽場數。

 爭拗已久的下季甲組參賽數目終於塵埃落定,東方和謝菲聯宣布退出甲組後,足總主席梁孔德表示為尊重升降制度,來季甲組將會有11隊參賽:「如果無球隊自願退出,下季將會有11支甲組球隊,我們會在編排賽程上盡量照顧到球場的保養問題,我們無可能迫球隊退出。」下季甲組比賽將會實行主客制(見附表),雙料娛樂將不復存在,不過主場球隊可以自行安排頭場。

 據知下季甲組賽事目前還未有得到任何贊助商支持,港職聯工作小組成員伍健表示,下季聯賽還有不少細節有待確定,希望在日內得到各甲組會回覆後,可以盡快進行尋找贊助的工作:「我們已經就入場費、球員總月薪及賽事總獎金等問題向各甲組會提出條件,2日後收集到所有意見後便會著手工作,尤其是尋找贊助的時間已經愈來愈少。」伍健表示希望來季可以在參賽費及贊助上撥出一筆款項作冠軍獎金,數目將會是往年的倍數計。

普高易名石硤尾續戰

 上季新聞多多的屯門普高來季繼續獲得石硤尾會籍持有人貝鈞奇借出會籍,可以留在甲組作賽,貝鈞奇表示會督促足總嚴格監管球會運作,以避免上年的疑似打假波事件再發生。至於屯門體育會去信足總抗議屯門普高的地區代表性,梁孔德表示目前未收到普高方面改名的申請,如接獲申請將會在董事會中討論。

 2009至2010年度甲組聯賽已確定在9月6日開咧,揭幕戰其中一支球隊將會是班霸南華。

相關新聞
全運會獎金媲美京奧 (圖)
男足決賽周22日展開 (圖)
劉翔康復進入新里程 今穿釘鞋開跑 (圖)
大運會旗抵深圳 (圖)
國籃今戰立陶宛 備戰亞錦賽 (圖)
愛沙尼亞射手 將加盟申花 (圖)
NBA明星石家莊掀籃球熱 (圖)
女足勝瑞士 坐亞望冠
穗萬人單車巡遊迎亞運 (圖)
甲組新球季鐵定11隊角遂 (圖)
足總總幹事:比賽場數差別小 (圖)
2009/10賽季各球會主場
傅家俊梁文博放棄東亞運 (圖)
港隊硬滾殘奧資格賽搶分 (圖)
麥基迪轉號碼宣傳人道計劃 (圖)
飛馬提升狄恩執教鞭
泰維斯入「城」享高薪 傳艾迪巴約成下個目標 (圖)
碧咸不介意做紅魔叛徒 (圖)
費Sir睇好曼聯三新兵 (圖)
皇馬442新陣容曝光 列貝利疑為轉會詐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