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開MJ依賴止痛藥之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5年前MJ拍廣告發生意外,導致頭皮燒傷送院救治。 美聯社

 生前死後都能掀動上億美元利益的米高積遜(MJ),調查單位已打算傳召多位接觸過他的醫生提供資料,甚至有傳真正死因跟這班人有關,所以快將披露的毒理學報告定必成為最有力證據。就在這個關鍵時刻,一條多年前絕密片段突然曝光,當時MJ因拍攝廣告而不幸受傷,據報自此以後他便踏上無法遠離止痛藥的不歸路。

 自從流行樂天王突然逝世後,他的昔日片段紛紛被放到網上,包括1984年替百事所拍的經典廣告,整個故事可分為多個部分,講述MJ周圍走避歌迷與媒體的追蹤,最後還是置身舞台勁歌熱舞。MJ在這廣告中因工受傷,當時可謂相當轟動,但實際情況一直也是個謎,如今八卦雜誌《Us》便把未有透露來源的整個從未曝光的意外過程公諸於世。

拍第6次才發生意外

 據知原本的情節是,MJ步出舞台後煙火才在他身後爆發,此前拍了5次都沒出亂子。當進入第6次,他還未行完應走路途時,煙火居然提早引爆,瞬即令其頭頂冒火,火光熊熊甚似特技人模仿自焚的樣子,但他當時沒作任何防火保護,只見他投入得繼續起舞數秒。其兄Jermaine也過度忘我地彈奏結他,沒發現胞弟著火,後來驚覺事態嚴重的工作人員才撲出弄熄MJ頭頂的火,在場充當臨記的歌迷無不嚇得目瞪口呆,結果清楚可見他被燒掉了一個圈的頭髮。送院時MJ被拍到頭部包了繃帶,右手依然戴上招牌白手套,及後發現他的皮膚已屆二至三級燒傷傷勢,要做多次手術和殖皮才能痊癒,但那種痛楚使MJ需要整輩子服用止痛藥。

 MJ在自傳《月球漫步》裡,曾形容這場意外是「愚蠢,單純及簡單」,因他專注舞步不停自轉,直至雙手本能地想撲熄那團火但為時已晚了。事後百事賠償了150萬美元,MJ將這筆錢捐贈給取名自他的兒童燒傷治療中心。

右腿有不尋常傷痕

 另外,一直有指MJ需要注射大量藥物,亦有他遺體上藏了多個針孔的說法,直到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部披露他雙腳的圖片,才知他為小腿進行過無數次注射。電視台發放了兩張圖片,其中一幅清晰可見右邊小腿是有大片黑色傷痕,有醫學專家稱那應是用針插過無數次造成的。

 「那些相片彷彿是他為下肢進行液體注射後的骨疽模樣,有可能是靜脈注射後漏到小腿去,看來像有許多個刺進去的針孔。」美國皮膚病權威Dr. Debra Jailman告訴ABC,他認為自02年拍下的這些相,打進身體內的酸性物質相當具腐蝕性,所以令皮膚變黑。她以入行22年的經驗看,人們從不會在雙腿作靜脈注射,慣常做法是由手去做,但她亦試過無法在病人的手腕或手臂找到靜脈,「總得發掘其他部位。」 ■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容祖兒謝絕「致敬」 (圖)
小劉昇揭開面紗亮相 陳慧琳愛聞兒子體香 (圖)
白天拍劇 晚上錄音 何韻詩享受「精神分裂」 (圖)
夏日音樂盛會 容納二萬四千觀眾 三地歌手表演廿個項目 (圖)
擔任「巨聲」評判 曹格驚呼「嚇死我」 (圖)
「草蜢」台灣受吹捧 大S當蔡一智是老公 (圖)
讚丁子高公關公司好 千嬅幫忙「兜」生意 (圖)
梁詠琪出新書 收益捐作慈善 (圖)
黎明開騷有人虛報炸彈
范文芳九月出嫁 星馬擺喜宴一百席 (圖)
采妮關注乳癌患者 呼籲大眾慷慨捐助 (圖)
碧兒送「波餅」又「激咀」 馬國明喜獲最筍角色 (圖)
Square也寫真 四子「賣」肌肉 (圖)
解開MJ依賴止痛藥之謎 (圖)
《哈6》旗開得勝 香港北美齊破紀錄 (圖)
碧咸三子居然想學爸紋身 (圖)
畢仔教艾斯頓別影妻子屁股 (圖)
張瑞希想吻大東小綜
金範望快忘《花男》
史嘉莉版黑寡婦 造型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