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啪丸逾一載 少年變弱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輝15歲濫藥,1年後身體檢查才驚覺智力已跌至70。本報記者李見安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吸毒令阿輝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快感,他由15歲服用第一粒搖頭丸,並逐步「加藥」,K仔、大麻、冰毒無一不啪。逾1年後,阿輝的身體檢查結果證實,其智力已跌至70,近乎弱智人士的水平;他在清醒時,腦電波仍猶如沉睡中。有精神科醫生表示,濫藥人士中,一半最終會變成精神病患者,呼籲青少年遠離毒害。

15歲交損友 試fing頭丸

 現年17歲的阿輝,兩年前在茶餐廳工作送外賣時結識損友,從那時起吃下第一粒搖頭丸,「無其他東西有這分滿足感,真的很開心,成班朋友吃了『fing頭』後,一齊跳舞。」他說,由最初每周濫藥1至2次,1個月後已變成每周濫藥3次,每次吃4粒才會產生快感。

越啪越多 智力跌至70

 他說,逾1年後在社工鼓勵下檢查身體,顯示智力已跌至70,更出現心跳不規律。阿輝驚覺毒害毀了一生,現已遠離毒品3個月,但直言間中會心癮發作。阿輝昨日在一個禁毒設計比賽上分享過去經歷,他表示吸毒時會產生幻覺,令他感到很害怕,「(幻覺裡)看見樹上吊著一個人,然後消失了。」

 東區醫院精神科醫生郭初航表示,濫藥人士中,一半人會變成精神病患者,例如精神分裂。他稱,吸毒可破壞腦神經,即使停止吸毒亦難以復原。

相關新聞
綠巴跟車太貼 撼櫃車尾3死 (圖)
教車師傅籲保持距離 (圖)
聽慣超速警報聲 乘客:時速85公里 (圖)
「點解你隻手咁凍?」 妻緊握夫手哀號 (圖)
開首班車稱「一哥」 行家讚肇事司機穩陣 (圖)
小巴車禍死傷者名單* (圖)
安老院亦失守 8旬婦染甲流 (圖)
攜妻女遊船河 教師遇溺亡 (圖)
「明星飯堂」排隊口角日漢遭6人毆傷 (圖)
涉校廁雞姦12歲男生 男教師還柙
涉姦中三女網友 臨記「蜥蜴仔」提堂 (圖)
貨車輾斃「捐車罅」8旬婦 (圖)
熨摺機夾死少女 東主付部分殮葬費 (圖)
康城站今通車 市民憂釀混亂 (圖)
迷債多數苦主 料無奈接受和解 (圖)
近半香港家庭 感覺錢不夠用 (圖)
加電費換藍天 邱騰華稱會把關 (圖)
謝鴻興司法覆核 求復醫委資格
啪丸逾一載 少年變弱智 (圖)
中一生與2青年 涉販K仔被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