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用兒童運毒 毒販可加刑5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傑出生命計劃」呼籲青少年以積極、正面及關愛的態度面對逆境,不要因一時挫敗而濫藥。 本報記者邱益忠 攝

 【本報訊】(記者 邱益忠)青少年濫藥問題日益嚴重,更有毒販利用未成年人士運毒或販毒。保安局表示,現時的危險藥物條例已賦予執法機關權力向法庭申請加刑,今年亦有案例成功向一名利用兒童販毒的毒販加刑50%,當局會繼續運用有關條例,嚴打販毒罪行。

首務為青少年解困憂

 昨日在一個有關青少年濫藥的研討會上,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表示,濫藥問題與青少年問題不無關係,要解決濫藥問題先要了解青少年所面對的疑惑和困難,再作分流治療和輔導,才能有效協助他們遠離毒品,他表示,時下青少年吸毒,除了因為毒品流通量大外,亦與青少年的家庭問題有關,例如離婚個案增加,令破碎家庭的青年另尋慰藉或刺激。他又說,目前法庭對少年毒販的判刑過輕,欠缺阻嚇力,建議加重刑罰,讓青少年認清販毒是嚴重罪行。

積極面對逆境勿濫藥

 出席同一場合的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黃福來同意,利用青少年販毒的不法分子應該罪加一等,而現時的危險藥物條例已賦予執法機關權力,在適當的案件中,向法庭申請加刑,懲罰利用青少年販毒的人士。他引述年初的一宗案件,一名55歲男子利用9歲兒童,由內地偷運毒品來港,男子被判囚81個月,較原定54個月的刑期增加5成。明愛樂協會主任張大衛則指出,由於青少年並非經常性吸毒,一般在吸毒3至4年後才被揭發,呼籲家長多加留意,以免延誤介入。

 另外,傑出生命計劃昨日舉行「香港有正氣!行動」啟動禮,呼籲青少年以積極、正面及關愛的態度面對逆境,不要因一時挫敗而濫藥。

相關新聞
綠巴跟車太貼 撼櫃車尾3死 (圖)
教車師傅籲保持距離 (圖)
聽慣超速警報聲 乘客:時速85公里 (圖)
「點解你隻手咁凍?」 妻緊握夫手哀號 (圖)
開首班車稱「一哥」 行家讚肇事司機穩陣 (圖)
小巴車禍死傷者名單* (圖)
安老院亦失守 8旬婦染甲流 (圖)
攜妻女遊船河 教師遇溺亡 (圖)
「明星飯堂」排隊口角日漢遭6人毆傷 (圖)
涉校廁雞姦12歲男生 男教師還柙
涉姦中三女網友 臨記「蜥蜴仔」提堂 (圖)
貨車輾斃「捐車罅」8旬婦 (圖)
熨摺機夾死少女 東主付部分殮葬費 (圖)
康城站今通車 市民憂釀混亂 (圖)
迷債多數苦主 料無奈接受和解 (圖)
近半香港家庭 感覺錢不夠用 (圖)
加電費換藍天 邱騰華稱會把關 (圖)
謝鴻興司法覆核 求復醫委資格
啪丸逾一載 少年變弱智 (圖)
中一生與2青年 涉販K仔被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